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专题研究:大宗商品运行分析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闫莉 2020-02-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运行综述2020年 1月,大宗商品市场整体出现回落,一方面是对 2019年上涨幅度的回吐,此外中国作为需求大国出现突发事件也是造成大宗商品波动的原因之一。原油品种领跌。少有的亮点存在于:贵金属与农产品种中的谷物。2月上旬,多数商品继续下探后出现止跌迹象。

主要品种运行分析原油:美原油指运行区间 50-60,1月的回落基本到位,后市可能呈现缓慢回升,整体运行偏弱。 布伦特指运行区间 53-63。 国内原油指 380-450。

金属:伦铜波动区间 5400-6400,跳空缺口限制上行,中间穿插一档阻力在 5900。 伦铝运行更弱,尚未止跌,走势低迷,区间 1500-1900。

伦锌可能呈类似 2012-2013年的横向震荡,区间 2000-2500。 伦镍2016年的回升依旧保持,12000点有支撑,可关注。 螺纹指数 2018年下半年已经转弱,但死守 3200一线,短期在 3200-3600震荡。

黄金:2016年以来的上涨行情已经两次加速,再次加速余地很小,不同支撑线对应的位置在 1550、1400、1250。金油比 30较高,美元指数强势制约上行。短期 1550上方强势震荡。

农产品:白糖短期出现波动,但 2019年以来的上升通道保持,今年仍处上涨时段,后市震荡上行。 马棕榈油 2019年大涨且突破长期压力线,短期回落大概率是突破后的确认,需要观察一下。 国内豆油与棕榈油类似,但底部较为坚实,且刚刚脱离,6000附近可关注。 美豆底部震荡 850-950,风险较低。国内大豆短期上涨,出现超买,4400有阻挡。 国内橡胶一直在低位徘徊,风险不大。

风险提示报告仅依据相关品种的价格走势进行分析。国内外局势的变化,以及突发事件可能会造成价格的异常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