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瓷材料:业绩符合预期,蜂窝陶瓷国六产品逐步放量,爱尔创超出业绩承诺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宋涛 2020-0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预计全年归母净利润区间4.95-5.25亿元(YoY-8.9--3.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区间4.65-4.95亿元(YoY+19.2%-26.9%)。其中Q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区间1.19-1.49亿元(YoY-4.0%-+20.2%,QoQ+13.3%-41.9%),业绩符合预期。

MLCC行业库存消化到位,四季度出货量回升。公司2019年三季度MLCC粉体受下游去库存影响较大,销量出现大幅下滑。四季度下游库存消化基本到位,需求底部回暖,销量环比回升。长期看,汽车电子、5G等新兴应用拉动MLCC需求增长,三星电机、村田等MLCC巨头持续扩产,保障MLCC粉体中长期需求。

蜂窝陶瓷国六认证顺利,19年下半年开始逐渐放量。公司蜂窝陶瓷业务抓住国内“国五”升“国六”的契机,积极参与国六产品认证。在汽油机方面,GPF公告进展顺利,2019年下半年开始发货数量逐步增长,柴油机方面,直通式载体(SCR/DOC)及壁流式载体(DPF)都已进入国六、T4验证阶段,并取得了阶段性的结果。随着国六产品的陆续释放,公司蜂窝陶瓷业务发展逐渐加速。此外蜂窝陶瓷结合自身高纯超细氧化铝业务,分子筛(江苏天诺)和铈锆固溶体(国瓷博晶)业务,有望成为能够为客户提供全系列整体汽车催化解决方案的企业。

氧化锆齿科材料全产业链延伸,布局数字口腔加速爱尔创发展步伐。公司2018年完成对爱尔创剩余75%股权的收购,实现100%控股,爱尔创于2018年6月开始并入合并报表。

公司通过全资控股爱尔创实现了“纳米氧化锆-陶瓷义齿”产品链延伸,进一步提高市场地位。同时爱尔创数字化椅旁开放系统解决方案目前已经覆盖全国二十二个省及三个直辖市,超过两百二十余家口腔专科医院、综合医院口腔科、口腔门诊已投入使用。爱尔创凭借其在氧化锆以及数字口腔的布局,在未来几年将获得更加快速的发展。爱尔创19年承诺业绩9000万,实际预计超1亿净利润,超出业绩承诺。

投资建议:维持“增持”评级,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19-21年归母净利润5.00、6.57、8.48亿元,对应EPS0.52、0.68、0.88元,PE48X、37X、29X。

风险提示:王子制陶产品放量不及预期,MLCC粉价格下跌,公司新业务整合效果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瓷材料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