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元器件行业:从苹果财报看可穿戴设备,明星产品供不应求,健康监测将成为卖点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刘慧影,刘奕司 2020-02-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苹果公司于近日公布了2020Q1财报。财报显示,公司该季度总收入达到了918亿美元,远超预期的884亿美元,同比增长9%,打破了历史记录。净利润为222亿美元,同比增长约为10%,毛利率为38.4%,超过了市场预计的38.1%。

可穿戴成最大亮点,TWS耳机与智能手表需求强劲。2020Q1,苹果可穿戴和配件业务销售额超100亿美元,同比增长26.7%。目前包括AppleWatchS3、AirPodsPro在内的多款产品处于缺货状态,显示出市场对可穿戴设备强劲的需求。

血氧饱和度是判断重度肺炎的关键指标,智能手表再获关注。肺炎的典型症状便是血氧浓度下降,WHO 近日发布的《2019 新型冠状病毒指南》中,也将血氧饱和度作为判断nCoV感染重症肺炎的关键指标。智能手表因具备血氧饱和度等健康检测功能,再次进入人们的视线。

健康功能成智能手表最大卖点。近年发布的多款主流智能手表,均集成了心率、血氧饱和度和压力等多种健康指标检测功能。部分厂商也直接与医院合作,提供更为权威和及时的医疗服务。未来随着人们对健康重视程度不断上升,智能手表在健康领域将会有更多精彩的表现。

投资建议:从苹果2020Q1 财报中可穿戴产品供不应求来看,2020 年全球智能可穿戴将继续维持高增长趋势。而功能更多样化,搭载更多健康功能的智能手表,有望成为TWS耳机后消费电子新的增长点。建议智能手表产业链公司星星科技、长信科技、北京君正、环旭电子等。

风险提示:新型冠状病毒带来的负面影响;智能可穿戴产品销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