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紫光股份系列报告之二:企业网龙头发力运营商市场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刘慧影,刘奕司 2020-02-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G组网部署SDN/NFV已成共识,未来10年迎来超高速发展。5G时代的流量爆发性与业务复杂性,是1G-4G时代所未有的,需要重构网络结构。目前,网络重构的阻碍是设备厂商锁定的传统模式下,南北接口不开放。SDN和NFV通过软硬件解耦及虚拟化,能一一解决厂商锁定下传统网络的缺点。因此,部署SDN/NFV已成5G网络演进共识,全球范围内运营商正在积极推动。SDN/NFV未来10年将迎来超高速发展,全球范围内SDN市场将以每年50%以上的速度增长。

我们认为,SDN/NFV不会改变设备商在产业链的位置,但或成设备商内部格局重新洗牌的重大机遇。SDN控制器是整个SDN架构的核心,而南向接口协议作为SDN控制器最重要的部分,目前设备商阵营的NETCONF协议占优。设备商依然把握着SDN的关键部分,未来可见在产业链中依然拥有话语权。在通信领域,一向是标准的话语权决定了市场的话语权,由于现在SDN的北向协议尚未形成统一的标准,南向协议多个标准将长期共存。因此,SDN在电信网的应用将会是行业内部洗牌的重大机遇。

子公司新华三将以SDN/NFV为契机,深度参与5G组网,业绩有望爆发。在过去每一代通信技术的更迭,都崛起了通信巨头。新华三是国内少数的全方位ICT设备商,系企业网络设备龙头,市场地位牢固。新华三凭借企业网市场经验,领跑中国SDN市场。因历史原因,新华三错过4G组网切入运营商机遇。5G时代,新华三将凭借SDN/NFV为契机,深度参与5G组网,加大电信网市场占有率,未来业绩可期。

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18.42、22.03和28.25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90、1.08和1.38元。当前股价对应2019-2021年PE值分别为44、37和29倍。看好公司ICT设备及集团芯云网一体带来的业绩成长,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5G推进不及预期,海外业务进展不及预期,新产品研发不及预期,下游市场增速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