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华龙证券华龙内参

来源:华龙证券 2020-02-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沪深两市低开后震荡走高,沪指上涨中离不开盘中券商拉升的身影,中小创受科技题材活跃表现,仅一天整理后再度回归上涨秩序,特别是创业板再创新高诠释市场情绪。盘面上,科技概念股表现明显受到持续性资金关注,成为市场当前主线机会,其余板块表现相对混乱。板块方面,除口罩、钢铁、流感、白酒飘绿外,其余板块均红盘报收,3100多只个股上涨,个涨停家数再度达到120多只,HIT电池、VPN、云计算、国产软件芯片、北斗导航等板块涨幅居前,HIT电池板块涨幅8.62%;钢铁、民航机场、化纤、医药表现较后。截至收盘,截至收盘,沪指涨0.87%报2926点,深成指涨1.6%报10940点,创业板指涨2.8%报2085点。沪股通净流入25.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7亿元。

沪深300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2002收盘涨24.8点,涨幅0.63%,报3966.4点,贴水18.03点;中证500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C2002收盘涨107.4点,涨幅2.02%,报5437.0点,贴水22.95点;上证50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H2002收盘涨10.0点,涨幅0.35%,报2882.6点,贴水12.99点。

沪股通净流入25.72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7.14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42.86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63.07亿元。

截至02月11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624.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4.35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681.6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64亿元;两市合计10306.2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8.99亿元。今日预判对于目前的市场运行逻辑而言,核心的观点并不是看空观点,而是从2月10日以来需求显现出较为明显的弱势迹象,需求无法维持之前上涨的强势,说明需求出现自身疲软迹象,而从供应角度而言,2月10日与2月11日连续两天盘中出现供应扩大信号,但是没有进一步的跟随,说明空头对于缺口完全回补存在在一定希望。这样,整个市场而言,虽然需求疲软迹象出现,但是供应没有跟随扩大,所以仍在维持上涨走势。其结论就是趋势仍在维持,但是供求关系背景有一定改变,或者说上涨秩序出现了威胁信号,所以本周维持谨慎的观点,市场存在整理消化的需求,是一个参与节奏的问题。

而从目前走势而言,存在超预期行为,越是这个时候越发感觉谨慎策略值得怀疑,但是如果说目前调整策略,必然是不可取的,因为节奏上有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