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汇顶科技:2019年净利增长203%~230%,收获技术领先红利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骆思远,杨海燕 2020-0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49亿元至24.49亿元,与2018年同期相比,预计同比增长203%至230%。

Q4单季净利润5.37-7.37亿元,中值6.37亿元,环比下降8%,同比增长50%,符合预期。

Q3单季度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屏下指纹仍为主要驱动力。Q3单季营收17.9亿元,同比增长83%,环比增长8%;Q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6.95亿元,同比增长237%,环比增长15%。2019Q1-Q3毛利率维持在61%-62%,Q3单季毛利率60.8%,环比微降1.1ppts,同比提升8.9ppts,主要由高毛利的屏下指纹出货量的提升,上半年指纹芯片占整个营收比重85.75%,较去年同期提升8.77%。

规模效应下费用率连续下降,持续加码研发投入。Q3销售费用率7.4%,略有下降;管理费用率同比下降0.2ppt至1.9%;研发投入2.6亿,同比增长45%,研发费用率14.7%,为公司产品竞争力提供持续研发保障。

流动资产充裕,现金流健康。前三季度经营性现金流净额17.9亿元,与净利润匹配度较好;资产负债率为24.9%,维持财务低杠杆,为公司长期发展保留扩张的实力;货币资金4.3亿,交易性金融资产40.3亿元,投资性现金流也主要为理财投资,公司流动资产充裕。

汇顶为超薄屏下指纹龙头,2020年期待LCD屏下指纹产品维持竞争优势。屏下指纹需求自18Q4爆发,自2019年以来,小米、华为、OPPO发布的旗舰机型均配备光学指纹识别功能,屏下指纹渗透率有望达20%。2017年MWC,汇顶科技是最早推出光学指纹方案的企业之一,汇顶光学方案在抗强光干扰、低温环境、困难手指场景下表现出稳定的解锁率和解锁速度,是目前商用机型最多、累计出货量最大的屏下光学指纹方案,在超薄屏下方案也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此外2020年将迎来LCD屏下指纹产品。

IoT平台化布局构建长期增长潜能。2019年MWC,汇顶科技推出在IoT领域的“Sensor+MCU+Security+Connectivity”综合平台,发力物联网领域。目前触控及入耳监测二合一产品已应用于OPPO、VIVOTWS耳机中。2019年汇顶以1.65亿美元收购NXP旗下的语音及音频应用解决方案业务,后续与汇顶自身的传感器布局融合推广市场可期。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维持2019/2020/2021年营业收入预测64/82/89亿元,维持归母净利润预测24/30/36亿。当前市值对应2020PE44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