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瑞医药:战略前瞻完成新老交替,锐意进取迈向全球创新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益凌 2020-01-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恒瑞医药顺利完成新老交替,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更多70后中坚力量担任公司治理层、管理层重要职务,年轻人登上舞台中央,能够团结和带领恒瑞医药2万余名员工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而孙飘扬依然在战略性岗位上带领恒瑞继续前进;在当前时点尽早对自己角色和任务进行重新定位,应当被认为是战略储备和战略提升,在未来人才、体系、战略层面的竞争中有助于团结和凝聚共识、提升长期核心竞争力。而职业经理人制度有利于公司人才梯队建设,能够激励内部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吸引外部优秀人才加盟公司。

2)继续高举创新旗帜,加速迈向全球创新的下个发展阶段。职业经理人团队接班后将继续坚持研发创新和国际化道路不动摇,继续高举创新旗帜,并向更高的目标发起更有力的冲击。在公司整体战略战术上,我们认为有三个不变、三个转变;在公司研发创新历程的五个发展阶段中,2020-2025年是关键时间窗,公司需要建立更多能力、实现更多目标,为未来创新药国际化奠定更加扎实的基础;具体展望这一阶段,国信医药对恒瑞医药提出五大猜想。

3)体系化能力及其战略协同,是公司不断取得成功的根本保障。在研发体系方面,公司具备成体系的早期发现能力并在加速扩张;通过PCT国际专利申请数量观察分析,年均项目产出速度从2-5个提升到10个以上;同时也具备成体系的国内临床开发能力并在加速创新,创造了多个同类首次申报案例、同期入组速度记录。在销售体系方面,通过肿瘤药产品分线、事业部改革、肿瘤事业部按适应症分线等改革措施,公司具备成体系的销售能力,寻找到合适的创新药商业化销售模式,并能不断迭代革新、学习进化。研发、销售两个核心业务体系高效运转、协同融合,形成公司层面的跨体系战略协同能力,最大化研发产出和销售潜能、最大化产品商业化价值和企业价值。

预计2019-2021年收入241/309/398亿元,同比增速38/29/29%;归母净利润54/70/92亿元,同比增速32/31/31%;摊薄EPS=1.22/1.59/2.09元,当前股价对应PE=75/57/43x。深入理解公司的战略前瞻性、坚定决心、高效执行力以及体系化能力后,我们期望在5-10年间取得创新药国际化的初步成果,再次强调“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瑞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