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深圳燃气:天然气销售稳定增长,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来源:国金证券 2020-01-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天然气销售业务继续增长,城市燃气龙头地位稳固:公司天然气销售量31.53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3.95%(前三季度同比增长6.67%),其中电厂天然气销售量在第四季度恢复高速增长达到9.72亿方,同比增长13.55%(前三季度同比增长2.29%),非电厂天然气销售量21.81亿方,同比增长14.13%(前三季度同比增长8.88%)。而液化石油气批发业务略不达预期,其销售收入为198,863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2.32%。

下游增量空间广阔,公司上游气源优势突出:公司在供需两方面优势显著。需求端深圳燃气下游市场增量空间广阔,城中村改造进程加快,大幅提升深圳市气化率,本地电厂用气量远期增长可观;供给端公司气源成本壁垒突出,①中石油西二线深港线天然气直送深圳,无需经过广东省管网,减少供气中间环节;②公司参股广东大鹏,获得国内最便宜的LNG进口气源之一;③公司LNG接收站已于2019年8月投产,而目前国际LNG现货价格处于低位,公司可进一步巩固低气源价格优势。

天然气市场供需宽松,行业发展将受益于国家管网:随着国内天然气需求增速趋缓、中俄东线投产以及国内产量增速快速提升,预计未来天然气市场将呈现供需宽松的态势,2017年“气荒”情况将难再现,对于下游城燃公司来说,气量有保证、气价大幅上涨可能降低。此外,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公司已于2019年12月挂牌,未来将引导推动天然气行业进入“N+1+N”的运营模式,提振管道建设、并促进天然气供应向更加安全、更加高效的发展演进。公司作为城市燃气龙头,有望将从中受益。

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019~2021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43/164/192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1/13.7/16.4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39/0.48/0.57元,当前股价对应P/E 为20/16/14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国内天然气价格剧烈波动;上游气源大幅上涨;政策变化或执行不达预期;“城中村”改造进度放缓;电厂利用小时数降低;限售股解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燃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