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疫苗批签发跟踪:国产PCV与HPV疫苗获批上市

来源:平安证券 2020-01-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疫苗数据综述: 月度批签发数据保持较高水平 2019年 12月中检所共完成预防用生物制品批签发 6134.95万份, 8月 回升后保持平稳。 考虑全国出生人口数的变化,我们认为国内疫苗整体的生产数量处于下 降通道中,疫苗行业的发展机会主要集中在效果升级、竞争格局好的新 品种、重量级品种上。 重点产品跟踪: 变化显现 在部分重点疫苗品种中,格局正在或即将发生显著的变化: Hib: Hib 单苗的批签发数量持续减少。联苗方面由于智飞三联苗的停 产,民海的四联苗和赛诺菲的五联苗占据市场较大份额; PCV13: 辉瑞的 13价肺炎结合疫苗 12月新批 115.87万支,创下国内 上市后单月批签发最大值。 沃森生物的 PCV13已经在 2019年末获批, 由于辉瑞的疫苗在国内供应数量受全球产能的限制,市场未满足的潜在 需求较多,国产苗有望取得理想的销售业绩; HPV: 12月份 HPV 疫苗 9价获批 48.66万支、 4价获批 114.33万支、 2价获批 31.10万支。从全年批签发情况来看市场基本被 MSD 占据, 比例超 80%。 12月末,厦门万泰沧海的 2价 HPV 疫苗获批上市,成 为国内首个上市的 HPV 疫苗,适用年龄为 9-45岁; RV: 12月 RV 疫苗获批 117.01万支,其中 MSD 的 5价苗 50.31万支, 兰州所 66.71万支。 2019年全年, 5价苗共获批签发 489.32万支,占 该品种批签发量的 48%,产品升级的速度非常明显。 投资建议: 从疫苗的发展规律来看,其投资机会主要来自于( 1)新品种疫苗的上 市;( 2)联苗的使用;( 3)重要的疫苗产品升级,而且适用人群的数量、 年龄等也会直接影响产品的潜在市场大小。 根据上述逻辑,建议关注:预防用微卡即将上市,并代理重磅单品 HPV 疫苗、 RV 疫苗的智飞生物;拥有自产四联苗,旗下人二倍体狂苗与 13价肺炎疫苗即将上市的康泰生物; 以及因流感病毒裂解疫苗上市产生产 品升级,出现边际变化的华兰生物。 风险提示: 1) 行业负面事件风险: 若行业出现负面事件,很可能导致 民众短时间内接种意愿大幅下降; 2)政策风险:若行业政策发生变化 可能对企业产生影响; 3)产品竞争风险: 大部分疫苗产品(尤其是二 类苗)存在直接市场竞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