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海建工:深化国企改革分拆建筑工业板块上市,独立经营平台有望获得更合理估值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李峙屹,黄颖 2020-01-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上海建工拟对所属子公司上海建工材料工程有限公司进行股份改革并分拆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建工材料主要从事预拌混凝土、预制构件和石料的制造和销售三大业务,是上海地区最大的混凝土生产商和预制构件生产商,其拥有2500万立方米商品混凝土生产能力、75万立方米预制构件年产能,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一系列基础设施和房屋建设重大工程,截止2018年底标的公司资产总额170.5亿元,归母净利润3.0亿元。

深化国企改革举措,做大做优做强国有资产。建工材料依托上海及泛长三角区域优势拥有较高市场份额,此次分拆将上海建工体系内建材工业相关企业独立上市,将显著提升建工材料的跨区经营能力,促进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推动国有资产做强做优做大。

独立经营平台有望获得更合理估值,同时也为日后引入战略投资者提供基础。本次分拆上市,有助于标的公司内在价值的充分释放,形成独立的估值体系(参照西部建设),分拆上市完成后,独立的平台也为企业未来引入战略投资者、混合所有制改革提供基础。

长三角建筑龙头,背靠上海国资委,打造完整产业链。上海建工是上海市建设的重要承担企业,参与了50%以上市重大工程,并逐步在长三角地区形成了区域一体化的经营格局,2016-2018年新签增速分别为27.58%/20.06%/17.68%,19年前三季度受益长三角区域建设投资旺盛,实现新签订单2445亿元,继续维持18%左右高增长。

政策友好+基本面确定性强+行业竞争格局改善+低估值起点,建筑股配置正当时!建筑板块获得超额收益的必要条件是边际形成乐观预期,基本面后续验证概率大且股价尚未充分反映(如估值、仓位等),当下的建筑股无疑具备这些特点,且在上一轮收缩周期内行业内部供给侧改革加速发生,龙头受益明显,竞争格局优化,头部企业持续性加强。

投资建议:剔除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对净利润影响,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9-21年净利润分别为31.59亿/36.36亿/41.71亿,增速分别为14%/15%/15%,对应PE分别为10.3X/8.8X/7.7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建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