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事件点评:云游戏和网红经济表现强劲,继续长期看好行业发展

来源:渤海证券 2020-0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月2日传媒行业出现普涨行情,中信传媒指数全天上涨4.89%领涨大盘,本日行情主要系网红经济和云游戏两大概念驱动,wind网红经济和电子竞技指数分别上涨6.15%和5.60%,相关概念股如华扬联众、元隆雅图、芒果超媒、引力传媒、值得买、顺网科技和完美世界等均以涨停报收。

点评:

行业普涨行情一方面由全新题材驱动,另一方面也是传媒行业配置轮动效应所致。

(1)题材方面,云游戏概念个股持续火热,符合我们此前的点评判断;此外直播电商、达人带货、网红爆款“二次爆发”成为目前电商平台的新增长点;使超跌的营销服务版块同样出现补涨行情。消息面上,18年的双11,网红李佳琦与薇娅两位头部主播分别实现成交近30亿元,这个数字接近一线城市核心商圈一些大商场一年的销售收入,使网红直播带货的吸金能力得到了充分显现。目前淘宝、京东、拼多多等各大电商平台及抖音、快手等短视频龙头均大力发展“直播带货”环节,使2020年直播电商将迎来新一轮的爆发期,相关概念站上风口。

(2)在配置方面,19年传媒行业在机构配置仓位中仍处于中低位水平,结合行业商誉减值风险基本出清、估值处于行业历史的中底部区间,传媒行业整体的基本面在20年有望迎来阶段性反转,使机构存在加仓配置的动力。

投资建议方面,我们认为目前云游戏和网红经济等概念仍处于起步阶段,传媒子行业间的轮动效应较为明显,因此建议投资者逢低配置,选择业绩能够中长期兑现的版块内龙头个股。我们上调传媒行业至“看好”的投资评级,推荐高品质游戏研发运营商完美世界(002624)、三七互娱(002555)、吉比特(603444)和网红经济概念龙头芒果超媒(300413)。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继续趋严、行业发展不达预期、行业竞争持续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