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20年汽车行业投资策略:换道再出发,从产业趋势找寻真正的竞争力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宋亭亭 2019-12-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整车:加速洗牌。

行业处于更新换购的初始阶段,未来3年新一轮车市的起点;2020年行业加速分化,以价换量;

更新换购市场市占率提升的强势品牌有:豪华车、德系、日系、吉利汽车、通用五菱。重点推荐上汽集团、广汽集团,关注吉利汽车。

零部件:选择进口替代加速的细分子行业。

行业复苏产能利用率的提升带来毛利率4-6pct的改善;

消费者需求变化+OEM厂降成本压力+全球竞争力增强,三者共同驱动行业进口替代加快,选择机电一体化(科博达、星宇股份)、压铸件(爱柯迪)及内外饰行业(新泉股份)的优秀公司。

新能源:

重视特斯拉平价化带来的超预期机会,产业链核心标的为华域汽车、拓普集团。

全球新能源自2020年由大众欧洲开启放量,上调销量增速至3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