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投资策略专题:2020国际流行色预示着怎样的未来投资点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钱建,江甜丽,徐艺 2019-12-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经典蓝是如何选出来的?PANTONE色卡是享誉世界的色彩权威,涵盖印刷、纺织、塑胶、绘图、数码科技等领域的色彩沟通系统,已经成为当今交流色彩信息的国际统一标准语言。国际色彩权威机构Pantone发布的2020流行色是PANTONE19-4052Classic Blue(经典蓝)。

那么,这一颜色是如何选出来的呢?首先,选举人都是颜色及时尚界大咖,包括Pantone(潘通)及CSI(司色艾,专业负责色彩业务,为零售商和品牌提供从最初的设计灵感,到色彩选择,再到色彩的实现)的设计师、时尚圈名流,由他们一起讨论选定流行色。其次,年度色彩灵感来自于大自然、艺术品、流行电影、时尚、流行艺术、包装、外形设计等多角度,确保流行色的艺术流行性。最后,流行色的确定还与社会政治经济形势与消费者偏好预期紧密相连。总体而言,潘通公司等机构根据社会环境评选新一年度能在世界范围内产生共鸣的颜色,希望能通过色彩的力量提供精神辅助。

经典蓝的寓意根据潘通的解释,这是“简洁而持久的蓝色”,是浩瀚的宇宙与海洋的颜色,是傍晚太阳的光芒逐渐隐去时天空的底色,它预示着夜幕的来临,是一天繁忙后的沉静与忧思。蓝色的英文单词“blue”,本身就具有“忧郁的、悲伤的”意思。在文艺作品中,如《蓝色的多瑙河》这样,蓝色多用来塑造忧郁伤感、宁静的氛围。经典蓝寓意冷静、信心及连结感,寓意在跨入一个新时代之际,人们渴望在一个可靠稳定的基础上开始建设。Pantone留意到了2019年逆全球化带给人们的不安与焦虑,希望以博大宽广的蓝色安抚人们的躁动,保持冷静,带来和平。

由国际流行色经典蓝畅想到的投资点相对平稳的市场:港股蓝筹股:未知的世界:创业板回归小生活的平静:小众消费股。

风险提示:逆全球化、国际争端恶化、国内经济滑坡、消费不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