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201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点评:稳字当头,确保完成首个百年奋斗目标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胡娟 2019-12-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 当前经济形势判断: 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会议指出, 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但同时结构性、体制性、周期性问题相互交织,“三期叠加”影响持续深化,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世界大变局加速演变的特征更趋明显,全球动荡源和风险点显著增多。

我国经济的“ 三驾马车” 中投资的占比呈下滑趋势,消费占比呈上升趋势;三大行业类别中以各类新兴服务业为代表的第三产业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工业体系内部高技术制造业的发展速度也在不断提高;这都预示着我国经济结构正在不断优化,增长动能正在有效切换。在结构调整的攻关期,我国原有的各项体制等都需要进行相应的调整,短期势必会对经济总量的增速带来一定影响,但长期来看有助于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

2,总体要求及目标: 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 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与 12月 6日政治局会议内容一致)3, 政策基调:稳字当头,宏观政策要稳、微观政策要活、社会政策要托底要坚持稳字当头,坚持宏观政策要稳、微观政策要活、社会政策要托底的政策框架,提高宏观调控的前瞻性、针对性、有效性。要积极进取,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 12月 6日政治局会议提及“运用好逆周期调节工具”)4,重点工作( 1) 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 要把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检验各级领导干部的一个重要尺度。

( 2) 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 要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全面完成。 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