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12月份策略月报:金融治理助力资本市场改革

来源:平安证券 2019-12-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第一,金融治理成为防范金融风险的新晋关键词,金融监管再深化提升风险管控举措。金融委第十次会议于上周四召开,肯定了当前金融改革和对外开放的明显成效,同时也强调服务实体经济和防范金融风险,根本上要靠深化金融改革开放。其中,中小银行改革是金融委会议连续三次提及,而改进金融治理为首次提及,均指向新一阶段的金融监管方向。 第二,银行保险机构的公司治理监管系统升级以加速金融治理改进,设置重大风险事项调降。评估办法在近年市场乱象整治中发现的各类公司治理风险基础上制定完成,首次提出了合规性评价和有效性评价,同时设置重大事项调降评级项,加大对公司治理有效性及公司治理失灵等问题的关注评价力度,落地分类监管的监管思路。 第三,打造航母级证券公司是金融治理证券业的进一步落地,以构建资本市场四梁八柱确保金融安全。证监会在上周五回复政协公开文件中提出要打造航母级证券公司,下一步工作将围绕两方面来展开。一是鼓励和引导证券公司充实资本、丰富服务功能、优化激励约束机制、加大技术和创新投入、完善国际化布局,以及加强合规风险管控。二是积极支持各类国有资本通过认购优先股、普通股、可转债、次级债的方式注资证券公司。 第四,金融机构治理的落地有助于资本市场的中长期健康有序发展,加剧金融机构和资本市场的头部效应。一是有助于部分金融风险有序可控的缓慢出清,特别是“深改十二条”强调的股票质押、债券违约、私募基金等重点领域风险。二是加大中介机构的专业能力和风控水平。三推进推动机构资金的风险偏好下沉,以构造有基本面支撑的价值投资资本市场生态环境。不过短期来看,当前年末资本市场的资金博弈加大,境外资金、一级市场融资、股东减持以及机构资金落袋为安的博弈均不容小觑,市场大概率仍维持弱势整理。 第五,12月建议关注:工商银行、宁波银行、双汇发展、通策医疗、东诚药业、紫光国微、立讯精密、宁德时代、璞泰来和中科创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