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与环保行业:响水事件提升危废行业景气度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杨易 2019-11-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热点

长三角地区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

主要目标:稳中求进,推进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长三角地区全面完成2019年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协同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秋冬季期间(2019年10月1日-2020年3月31日),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2%,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同比减少2%。

汾渭平原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

主要目标:稳中求进,推进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汾渭平原全面完成2019年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协同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秋冬季期间(2019年10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3%,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同比减少3%。

? 上周表现

市场表现:上周(2019年11月11日至2019年11月15日),沪深300指数下跌2.41%。公用事业板块下跌3.60%,跑输大盘指数1.19个百分点;环保工程及服务下跌3.89%,跑输大盘指数1.47个百分点;水务板块下跌3.94%,跑输大盘指数1.53个百分点。从上周环保行业各相关概念的市场表现来看,其中海绵城市、PPP、垃圾发电、污水处理、PM2.5分别下跌2.76%、3.60%、4.08%、4.19%、4.78%。

估值表现:华安环保整体市盈率为19.44倍,同期沪深300市盈率11.75倍,华安环保整体溢价1.65倍,较申万其他行业来看,估值水平处在中游水平。从过去一年华安环保子行业来看,固废处理、节能环保和水处理处于中位水平,环境监测和大气目前处于历史低位水平。

? 投资策略

【垃圾分类】湿垃圾终处置订单下半年未集中释放,略低于我们的预期,但46个重点城市建设节点未变(2020年年底)。随着全国各地正在加快推进垃圾分类政策制定,我们仍坚定看好湿垃圾终端处置订单释放,预计在明年上半年会有集中体现,建议关注【维尔利】。

【水环境】治理高度从面源治理上升至流域治理,国家从战略层面先后提出长江、黄河流域环境大保护,部分央企将被赋予国家意志,看好国家战略层面支持叠加技术过硬民企的结合体。行业龙头碧水源业绩拐点已至,有望带动行业板块景气度提升,看好央企巨头+技术性强的民企结合体,建议关注【碧水源】。

【危废】响水爆炸案事件性驱动了危废行业的景气度,此次国务院批复了响水事件的调查报告有望提升危废行业景气度,建议关注危废运营业务占比较高的企业,建议关注【高能环境】。

? 风险提示

宏观政策风险;项目推动与执行不及预期;业绩释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