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优炫软件:安全产品线、数据库及生态应用产品线持续推新,业绩稳步增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诸海滨 2019-09-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 2019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2.11亿元,同比增长 25.83%;归母净利润为 2033.59万元,同比增长 1.76%。若扣除股份支付影响,公司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2384.74万元,同比增长 19.33%。

持续优化优势产品,不断创新解决方案:公司主要业务为数据安全及数据库软件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同时也为有需求的客户提供信息安全整体解决方案。 2019年上半年,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推进武汉蔡甸研发总部建设,武汉研发总部的建立能有效利用当地教育资源和地理优势,为公司储备优秀人才。公司在数据库、数据安全、区块链等专业领域内不断引进专家型技术人才,强化整体技术实力。

管理运作上展开多地研发中心联动,充分发挥技术人才优势,提升产品实力及市场综合竞争力;同时,公司安全产品线、数据库及生态应用产品线持续推新,优炫操作系统安全增强系统(CDPS)、一体化智能运维管理系统(SIMO)、业务性能监控系统(BMS)、优炫数据库管理系统(UXDB)等产品均推出新版本,进一步增强了公司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巩固了行业地位。

加大市场拓展力度,带动公司业绩稳步提升:2019年上半年,根据客户行业分布情况、信息安全及私有云建设需求,公司针对关键行业建立新的营销部门,不断完善事业部制;同时针对重点区域,继续建设完善全国性的营销服务体系,已建成 12家子公司、13家分公司和12家办事处,并不断充实各分支机构的技术水平,以进一步降低公司技术服务成本,提高对客户需求的响应速度。公司采用“直接投标+代理商”的销售模式,采取“销售产品+技术服务”的盈利模式,公司的核心数据保护系列产品的销量逐年增长,优炫云数据库、云平台、区块链等新型信息技术产品快速发展,从而带动公司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大幅度增加。此外,公司财务数据不断提高,公司毛利率51.87%,净利率 9.51%,毛利率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人才战略优先,吸引精英培养新人:人才是信息技术行业的核心,2019年 5月,公司已与绵阳师范学院签约共建绵阳师范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该学院是绵阳师范学院下设的二级学院,依托绵阳师范学院的人才培养经验,加之优炫软件的市场资源优势,将共同培养专业基础扎实、专向技能突出、实践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公司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采用“科学家+管培生+股权激励”的人才战略。2019年上半年,公司引进的众多优

秀人才已经在产品研发、市场推广等方面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公司继续积极实施年度新招聘百名管培生的计划,通过吸纳优秀青年才俊的加入,为公司带来年轻的血液和不竭的活力,并通过公司有计划的系统培训和实践锻炼,为公司未来的持续高速发展储备优秀人才。

品牌影响力逐步扩大,专利技术能力突出:通过十年的积累,公司已经构建了业内较为权威的资质、荣誉体系,形成了一定的品牌影响力。截至目前,公司共取得 10余项国家发明专利和 60余项软件著作权,公司及产品已获得资质荣誉 80余项,另有多项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已申报并被受理。 2019年央采软件类产品协议供货入围中标结果公布,公司的优炫大数据应用分析系统、优炫数据库管理系统、优炫云平台等 15款产品,均通过严格的竞标与检验环节,顺利入选中央国家机关软件类产品采购名录,成为中央政府单位指定采购产品。2019年上半年,公司获得 2018年北京市诚信系统集成企业证书、 2018年度政府采购中关村新技术新产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示范项目证明。企业品牌影响力的逐渐扩大,有利于企业实现长期稳定的发展。

持续优化内部管理,有序推进公司治理:2019年上半年,公司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各项经营机制和规章制度,内部控制及规范化治理工作持续加强;内部信息化管理水平持续提高,经营核算管理系统功能继续完善,数据支撑能力显著提升;全面推进经营部门利润考核与现金流考核,完善薪酬福利体系并优化员工绩效评价管理,落实质量管理体系,各项内部管理和内部控制水平持续得到优化提升,有力支撑了公司业务经营和产品研发活动。公司通过股权激励、合理的薪酬体系和核心技术骨干持股等措施增强核心技术团队的稳定性,为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提供坚实的基础和确实的保障。

投资建议:公司在信息安全领域具有相对优势,2019年上半年营收和利润维持平稳增长。截至最新公司市值为 22.59亿元,建议关注。

风险提示:技术失密和核心技术人员流失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 关 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