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11.15市场点评:货币政策不搞大水漫灌,外资持续看好A股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张忠 2019-11-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周五股指全天走弱,收盘沪指跌0.64%,报收2891.34点;深成指跌1.01%,报收9647.99点;创业板指跌1.05%,报收1674.78点。行业板块方面普跌,TMT板块涨幅居前。

投资要点:

央行最新定调!坚决不搞大水漫灌!

央行发布的《2019年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加强逆周期调节,加强结构调整,妥善应对经济短期下行压力,坚决不搞“大水漫灌”,保持广义货币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与名义GDP增速相匹配。注重预期引导,防止通胀预期发散,保持物价水平总体稳定,坚持用市场化改革方法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推动银行更多运用LPR,引导金融机构增加对实体经济特别是民营、小微企业的支持。健全可持续的资本补充体制机制,重点支持中小银行多渠道补充资本,优化资本结构。我们认为与二季度相比,货币政策尽管还提保持稳健不搞大水漫灌,但不再提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同时强调加强逆周期调节,这也为下一步维持稳健偏宽松的货币政策环境留下了空间。

A股市场持续引入外资中长期投资机构

美国联邦退休储蓄投资委员会近日决定,将投资包括中国上市公司在内的国际指数基金。这一委员会管理着包括议员、白宫官员和军人在内的550万联邦雇员近6000亿美元退休金。今年以来A股MSCI分三步扩容、富时罗素全球股票指数扩容A股、普道琼斯指数公司如约将1099只A股标的纳入标普新兴市场全球基准指数军显示外资对A股市场的看好。11月以来北上资金已合计流入约228亿元。今年北上资金的合计流入量已达到2411亿元,沪股通与深股通的流入量均超千亿。这次美国联邦退休储蓄投资委员会不顾政治压力,将投资中国股票显示看好中国对外资逐步开放以及准入机制放宽,经济增长与股票市场的联动以及中国带来全新的商业机遇。

后市有望延续慢牛态势:

虽然近期宏观数据显示我国经济下行的压力较大,但在全球经济增幅放缓的大趋势下,我国经济仍有韧劲,调控政策空间充足。结构转型、产业升级、金融市场对外开放等发展方向均利好我国经济与金融市场的长期发展,国内政策暖风频吹,当前欧洲实施QE量化宽松、全球降息潮持续,国内引导LPR利率下行等等因素,货币环境有望迎来边际拐点,加上资本项目对外开放外资涌入国内股市。当前阶段指数成份股的PE、PB仍处于历史低位;增量资金也会进一步寻找新的绩优成长板块,市场热点有望进一步延续。后市可关注金融、电子、通信等价值与成长兼具的板块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不及预期,政策监管加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