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神州数码:业务快速增长,汇兑影响短期净利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刘洋 2018-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于10月28日发布2018年三季报。公司Q3单季度营收203亿,同比增长44%,净利润0.77亿元,同比下降29.38%。前三季度总计营收533.55亿元,同比增长32.73%,净利润3.44亿元,同比增长10.13%。基本每股收益0.53元。

三季度收入增长超过预期,净利润增长低于预期。公司三季度业务发展强劲,整体收入继续保持快速增长,2018Q3单季收入增长超过40%,前三季度超过30%,主要受益于云服务及相关收入增长,我们预计公司前三季度云收入突破4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30%。云计算时代正加速向前迈进,结合国内外云计算和数字化产业发展情况来看,企业数字化从传统IT向云计算转型是大势所趋。公司拥有超过120种主流云应用SaaS资源,是少数具有IDC、ISP和ICP牌照的MSP服务商。随着上游云计算厂商数量增多,公司云业务快速增长,同时,公司在云产业链的地位也将有所增强,将有利于公司云服务业务盈利水平的改善。

受人民币贬值影响,财务费用大增。根据18年半年报公布的数据,公司有42.3亿元短期借款是采用美元和港币计价,受汇兑损失影响,公司前三季度财务费用5.32亿元,同比增长341%,我们预计公司前三季度汇兑亏损约1.6亿元,2017年由于人民币升值,此部分为汇兑收益。为应对美元负债汇率风险敞口,公司已采用对冲机制,尽可能减少后续的汇兑损失。未来几年,公司针对美元负债汇率波动可能采取更为积极的措施,减少汇兑波动对公司业绩的影响。

与华为深度绑定,分销业务稳定增长。我们预计传统分销在未来2-3年将保持平稳增长,增长动力来自于:1.华为业务持续快速增长,未来与华为在全球范围的深度合作将进一步拓展业务发展空间;2.公司多年来国内分销的龙头优势明显,接近80%的产品线牢牢跑赢大势;3.公司从品牌到品类的业务部门组织结构改革将挖掘更大的市场潜力,提质增效帮助传统业务完成量质齐升。

继续收购启行教育,可能有利于上市公司。10月22日发布公告,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对启行教育进行收购。10月13日收到证监会对收购事宜不予核准公告后,公司在交易对价和对赌业绩及对赌周期方面进行调整。由于对启行教育的定价是在17年底,目前整个教育板块估值有所回调,我们预计调整后的方案将更有利于上市公司。

维持公司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预计2018/19/20年公司净利润为5.77/7.13/8.56亿元,EPS为0.88/1.09/1.31元/股,当前股价对应市盈率15、12、1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人民币持续贬值影响公司全年净利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