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奇股份:在手订单不断放量,多元业务布局贡献业绩弹性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签订葛洲坝8400万元合同,废钢设备订单持续放量。公司11月27日发布公告,子公司力帝机床与葛洲坝环嘉于近日签订合同,为其提供四条废钢破碎生产线等设备,合计8400万元;并于11月30日与东海特钢签订合同,为其提供3台废钢破碎机设备,合计5070万元。公司自2014年起着手布局报废汽车回收与拆解业务,通过收废钢设备龙头湖北力帝、宁波回收等初步建立废旧汽车回收与拆解全产业链布局。受钢铁产业供给侧改革、行业去产能不断深入影响,地条钢产能快速清出。同时,钢材产业市场回暖,废钢需求不断提升,带动了废钢加工设备需求增长。据公告,2017年上半年力帝股份签订订单4.93亿元,上半年已签订破碎线设备订单32台。随着葛洲坝等大型企业逐步占领市场,对大型设备的需求量有望增长,将促使处理设备企业集中化,设备龙头有望受益。

深耕自动化物流装备,新能源车板块斩获新订单。公司于11月29日公告,近日与上海埃福梯签订合同,向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提供总装输送线工程,合同金额共计7760万元。自动化装备业务是公司的立业之本,该板块包括自动化输送、仓储业务,主要产品包括汽车总装、焊装、涂装物流自动化系统、基于工业4.0技术的远程诊断智能装备系统等。目前公司市占率保持较高水平,客户包括福特、一汽大众、广州本田、东风汽车等国内一流汽车厂商,据公告今年上半年公司自动化装备业务共签订订单3.45亿元。我们预测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相关自动化装备业务有望成为公司业绩新的增长点。

战略布局“汽车+光伏”格局,着力开展EPC模式。近年来国家重点扶持并发展分布式光伏板块,光伏产业实现快速发展。根据《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要求,到2020年我国太阳能发电规模达到1.1亿千瓦以上,其中分布式光伏6000万千瓦。公司顺应市场趋势发展“轻资产、高效率”重点投入研发分布式光伏板块,形成了“汽车+光伏”发展格局,实现分布式光伏EPC业务快速增长,今年上半年共完成光伏发电项目16.5MW。同时公司也在重点开展EPC总包模式,并将利用自动化装备业务的优势,向业务上下游拓展,进一步推动进光伏与天然气业务在多能互补及分布式上的支持联动,进一步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收入分别为28.64亿元、34.18亿元、39.40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78亿元、2.65亿元、3.33亿元,成长性突出,给出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22.04元。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废钢行业政策出现波动,光伏业务开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