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科技: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品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1-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690 证券简称:双一科技 公告编号:2020-004
    
    山东双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 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双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9月16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临时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七次临时会议,并于2018年10月9日召开了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使用期限自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至2019年1月31日止,并在上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针对上述事项,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公司保荐机构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出具了明确同意的核查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鉴于上述现金管理期限将于2019年1月31日到期,公司于 2018 年10月26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延长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期限的议案》,同意公司延长使用不超过人民币 4亿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延长期限为自2019年1月31日起的12个月内。在上述使用期限及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同时,授权公司总经理具体实施上述事项。
    
    一、本次购买理财产品情况理财产品名称 中泰证券收益凭证“泰鑫宝”3月期16号
    
     产品类型                                             本金保障型
     理财币种                                               人民币
     金额(万元)                                           1,600.00
     收益起算日                                        2020年1月23日
     产品到期日                                        2020年4月27日
     年化固定收益率                                          3.40%
    
    
    二、审批程序
    
    《关于继续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及《关于延长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期限的议案》已经分别通过公司 2018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2018 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保荐机构出具了同意的核查意见。本次购买理财产品额度和期限均在审批额度内,无须再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者股东大会审议。
    
    三、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1)虽然理财产品都经过严格的评估,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因此短期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2、针对投资风险,公司拟采取如下措施:
    
    (1)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选择低风险投资品种。不得用于其他证券投资,不购买股票及其衍生品和无担保债券为投资标的银行理财产品等。
    
    (2)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内审部门对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日常监督,定期对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核实。
    
    (4)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
    
    四、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运转。
    
    2 、通过对闲置募集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同时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获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五、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前十二个月内累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金额为24,370.00万元(含本次交易)。
    
    六、备查文件
    
    山东双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 年1月23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一科技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