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大悦城控股:约在春风里 擘画美好苏州

来源:乐居财经 2019-10-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编者按:70年,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未曾止步。荏苒时光赋予城市建筑更加丰富的命题:从寻求简单的庇护之处,到更深层次的精神需求,人们的种种追求驱动着社会进步和经济腾飞,也推动着城市从片瓦遮头到高楼广厦的流转更迭。

中粮集团是国资委明确的16家以房地产为主业的央企之一,从90年代初主导海南亚龙湾开发建设算起,与城市的结缘已经有近30年的故事可述。作为集团旗下唯一地产投资和管理平台,大悦城控股从一个单业态、区域性的地产公司成长为全业态、全产业链、全商业模式的城市运营商和美好生活服务商,经历了重组更名和品牌战略的焕新发布,已经在近30个一二线核心城市构建起业态类型丰富、城市布局完善、资产结构均衡、集人民美好生活场景于一体的“大悦”生态圈。

作为在伟大时代中成长起来的城市运营商与美好生活服务商,大悦城控股记录下了与北京、三亚、深圳、上海、天津、成都、杭州、沈阳、西安、苏州、武汉、南京、烟台13座城市共同变化的故事,希望借由大悦之“城”对于一座城市发展的思考与推动,体现活力之“城”在社会发展中、城市生长的担当与突破。

一座“城”改变一座城。乐居财经推出大悦城控股在13座城市深耕发展的深度系列报道。本期推出的是大悦城控股的苏州故事。

乐居财经 沙乐乐 发自苏州

范成大一句“天上天堂,地下苏杭”,道尽了多少人对苏州的向往。有近2500年历史的苏州,是水墨江南最真实的写照,也是生活在樊笼里的人的诗与远方。

苏州是座精致到骨子里的城市。在古城夏日的公园里随处可见画着精致妆容、穿着华美旗袍、摇着一把团扇的苏州女人倚着凉亭顾盼生姿。苏州的精致不仅体现在城市的外貌和苏州人对生活的态度上,也扎根于苏州人的价值观念中。动听的昆曲、秀美的园林、典雅的苏绣等无不映衬出苏州人精雕细琢的工匠精神。

大悦城控股深耕苏州十二载,对苏州的文化内涵和苏州人对生活的极致追求有着深刻的理解,它所带来的每个作品都与这个城市相得益彰。

生长于自然中的别墅

如果说苏州是最典型的江南,同里则是最典型的苏州。退思园的玲珑雅致、三桥二堂的遗骨风韵、罗星听雨的浪漫情致……勾画出了惬意的苏式慢生活。

2007年,大悦城控股首入苏州,将第一个住宅项目中粮本源选在吴江同里古镇。同里镇是江南六大古镇之一,旧称“富土”,是吴地最富庶之地,在一千多年的发展中,常住人口达到了40万。

“君到姑苏见,人家尽枕河。”水是同里的灵魂,也是同里人主要的生活空间,镇里的民宅大都靠着水。中粮本源择址同里湖与九里湖畔,在360°环水岛域中打造出了一个现实版的伊甸园。

除了灵动的水域资源外,中粮本源周边还有世界文化遗产退思园、国际保护湿地、平原森林公园等环伺,它是扎根于几千年的吴文化之中、生长于稀缺的自然环境中的建筑,已经超越了普通住宅的居住意义,具备不可估量的收藏价值。

中粮本源建筑实景

历史的车轮不断向前驶进,同里在文化保护和传承的前提下走上了一条发展的快车道。它既是全国知名旅游胜地,也是全国经济强镇。

作为大悦城控股在苏州开发的第一个项目,中粮本源同样成为了同里古镇开发的第一个纯欧式别墅项目。它坚守着同里的文化根基,同时也遥望着同里的灿烂未来。

苏州进入“天悦”时刻

苏州是一个没有绝对中心的城市,各大城市副中心的飞速发展构筑成了如今 “双面绣”的新苏州。大悦城控股在苏州的布局也是围绕城市副中心展开的。

因伍子胥在阳澄湖畔“相土尝水,象天法地”、“相其他,欲筑城于斯”而得名的相城和同里一样历史悠久。但随着一核四城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深入,相城未来将面临更多的机遇。

大悦城控股将其在苏州的首个“壹号系”产品——中粮·天悦落在了相城。2018年,一场主题为“中国智造”的2018城市人居进化论暨中粮·天悦产品发布会的启幕,标志着苏州正式步入智慧人居时代。

苏州中粮·天悦是苏州首个真正意义上的智慧住宅,项目和中国智能语音领导者——科大讯飞联手,在住宅中融合智能语音科技,通过智能语音照明、智能语音窗帘、智能语音新风、智能语音地暖、智能语音空调等全方位智能语音控制系统,打造出了一个智慧之家。

中粮·天悦项目展示区一景

在大悦城控股看来,未来人居不止于内部配置的科技化、智能化,外部配置也需达到最优。苏州中粮·天悦自持建筑面积约33万方的大型商业综合体,毗邻21.7平方公里的城市中央公园和规划用地约100 亩的苏州妇幼保健院,有着优越的交通条件。在相城强大的规划利好下,苏州中粮·天悦所在的中央公园版块已经成为苏州北部新的宜居热土。作为版块改善住宅的先行者,苏州中粮·天悦见证了版块的崛起,也引领了版块的居住生态。

自2007年首入苏州,大悦城控股在苏南区域布局了9个项目,其自主开发的住宅项目皆为精品,对这座城市人居条件的改善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苏州中粮·本源项目庭院实景

不盲目追求规模,“行稳致远”是大悦城控股始终坚守的经营哲学。正如苏州中粮·本源项目总经理蒋勇攀所说,大悦城在苏州一直走得比较稳,在扎扎实实做产品。这与追求“工匠精神”的苏州标签有着异曲同工之处。

约在春风里

进入苏州12年,大悦城控股用数座精品住宅在城市立足生根。12年后的今天,苏州将迎来大悦城控股第二条全新产品线——大悦春风里项目。它是大悦城控股在苏南片区的第一个大悦体系商业项目。相信苏州大悦春风里的到来,会为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带来不一样的消费和生活体验。

作为继大悦城和祥云小镇后的全新商业产品线,大悦春风里有着自己的客群定位。大悦城控股商管团队告诉我们,择址城市副中心的大悦春风里,聚焦一、二线城市25-45岁年轻和成熟中产人群,以高频理想生活需求为品类导向,品牌定位为温馨、时尚、惬意和品位。

苏州大悦春风里效果图

正在建设中的苏州大悦春风里总建筑面积约33万平米,商业建筑面积约18万平米,建成后将成为相城最大的商业综合体。

由于与轨交4号线龙道浜站无缝连接,能快速抵达中环北线和春申湖快速路,苏州大悦春风里的辐射半径大大增加,不仅能服务周边成熟的居住区,还能服务整个相城区、乃至全苏州。

春风广场效果图

在设计方面,苏州大悦春风里由内到外散发着春天的气息。室内铺就的天然石材,交错布置的绿植,象征水的流动、风的流动和大地的脉动的三大主题中庭,红色风动幕墙、浪漫的樱花大道、叠水广场和绿芯会客厅等均展现出了春天的无限生机。

苏州大悦春风里红色风动幕墙效果图

据苏州大悦春风里设计团队Benoy(贝诺)介绍,项目不仅引入了春天的元素,而且通过多层次的露台以及体块设计为购物、休闲、娱乐活动需求提供了各种形式的场地及空间。其中,快意广场、时光露台、跃动公园、莫奈花园和春风阁的设计还增强了项目本身与城市,周围自然环境,周边住宅分布等模块的功能互补和融合。

苏州大悦春风里叠水广场效果图

苏州大悦春风里商业体后期会规划天桥与21.7平方公里的城市中央公园直接连通,使行人在两者间穿梭变得非常方便。此外,项目正在与相城政府洽谈合作,期望联手世界级的极限运动业态品牌打造中央公园内的极限运动天堂。如此一来,城市中央公园和苏州大悦春风里不仅有着外在的连接,更有者内在的融合。

交流中,苏州大悦春风里规划设计部总监张斌分享道,团队希望打造建筑与自然相结合的设计理念,模糊和淡化室内和室外的界限,打破空间壁垒,让消费者在此感受到“大悦春风”般的生活的意境,为其带去有别于传统商业氛围的空间体验。

苏州大悦春风里建筑效果图

虽然整体风格偏现代,但是苏州大悦春风里公共空间的性质与苏州本地园林具有相似性。不仅移步易景,而且具有更多的休闲属性和可玩可逛的属性。

作为一个区域地标级的商业项目,苏州大悦春风里在招商上也有颇多亮点。当然,这一切都是建立在充分市场调研的基础上。据项目招商部总监杨晨透露,考虑到苏州家庭式消费需求激增及高品质消费需求得不到满足,生活体验、亲子、家居类业态会是项目招商的重点;另外,项目还将引进一些尚未进入苏州的优质品牌,以提高苏州人民的生活品质。

苏州大悦春风里品牌推介会现场

在不久前召开的苏州大悦春风里品牌推介会上,CGV、果蔬好、韦德伍斯、言几又、奈尔宝等全国知名品牌代表悉数出席。这样的品牌阵容既体现了苏州大悦春风里对品牌商家的吸引力,也反映了项目对品牌和品质的苛求。

大悦城控股商业管理中心总经理助理、苏州大悦春风里副总经理吴坤表示:“整体来看,苏州大悦春风里超脱了传统意义上的商业体。它象征着苏州人民即将开启一种全新的、高品质的生活方式。这也是大悦城控股‘大悦中国,赋美生活’的品牌理念的体现。”

后记

在《精致苏州与工匠精神》一书中,江苏省作家协会主席范小青写道:苏州人努力,是低调的努力;苏州人进取,是不张扬的进取;正是这种难能可贵的默默耕耘、精雕细刻的工匠精神,赋予了苏州人低调不张扬的性格,也是苏州这个城市的性格特征。

大悦城控股苏南区域公司深谙苏州这座城市的文化内核,入苏十二载以来一直以低调、务实的态度扎扎实实做产品,为满足苏州人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不断地努力着。伴随着中粮天悦全新产品的发布和苏州大悦春风里招商的正式启动,我们期望大悦城控股能携手苏州创造更多美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悦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