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汇能源:三大板块销量稳步增长,全产业链优势保障长期盈利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张燕生,刘栋 2019-10-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9年10月22日广汇能源发布2019年三季度报,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8.35亿元,同比增加5.81%;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1.94亿元,同比降低12.27%。基本每股收益0.18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基本每股收益0.1815元。

点评:

三大业务板块销量稳步增长,提质煤表现突出。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三大板块业务运营稳定,天然气实现销量20.5亿立方,同比增长27.26%,甲醇销量81.87万吨,同比增长3.27%。煤炭(原煤+提质煤)销量610.98万吨,同比增长1.5%。值得注意的是,公司通过对煤炭资源的就地高效转化,减少原煤的销量,增加提质煤和煤化工产品的销量,公司煤炭销量中提质煤销量大幅增加,2019年前3季度,公司提质煤销量208.65万吨,同比增加34.31%!

能化产品价格下降,利润短期承压。2019年前三季度,天然气、甲醇价格较2018年出现明显的下降,使得公司在三大业务板块销量同比增长的同时,营收增速较2017/2018两年明显放缓,公司净利润也受到一定的影响。但是从2019年4季度来看,天然气和甲醇价格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弹,公司天然气和甲醇业务盈利能力有望得到提升。除此以外,煤炭价格整体保持平稳,随着公司提质煤销量占比提升,公司煤炭板块业务盈利能力也将继续加强!

两LNG项目列入重点地区应急储气设施建设。根据公司2019年10月17日公告,公司所属两家控股子公司LNG项目分别被列入重点地区应急储气设施建设项目。项目一为南通港吕四港区广汇能源LNG分销转运站扩建第二座16万方LNG储罐工程项目,该项目共规划三期建设,三期工程全部投运后,整体预计可达到300万吨/年的LNG周转能力,远期可达到800-1000万吨/年的LNG周转能力。项目二为吐鲁番市鄯善县3万立方米LNG储罐项目。公司项目入选进一步凸显了公司在相应地区能源供应领域的突出地位和竞争优势!

红淖铁路投运扩大销售半径,完整配套的能源全产业链供应优势为公司业绩向好提供持续保证。公司采用的大能源、大物流、大市场发展战略,具备从上游资源勘探开发、中游资源加工转换和物流中转运输,直至下游终端市场销售的完整、配套的全产业链供应格局,具有不可复制的核心竞争力。红淖铁路投运,进一步扩大公司销售市场半径,加强新客户开发力度。随着对资源优势的持续不断的深入开发,公司业绩有望持续增长。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达到143.4、197.2、225.3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7.71、25.53、29.9亿元,摊薄EPS分别为0.26、0.38、0.44元,对应2019年10月23日收盘价的动态PE分别为13倍、9倍和8倍。对比行业公司估值具有提升空间,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行业周期性风险、安全环保风险、政策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汇能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