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行业景气度回升 传媒龙头三季报整体回暖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10-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提示:目前传媒股已有13股披露三季报业绩,其中业绩预喜公司有8家。

上市公司三季报正在密集披露,目前传媒股已有13股披露三季报业绩,其中业绩预喜公司有8家,占比61.53%。根据三季报业绩预告,有美吉姆、盛讯达等13家公司预计三季报业绩将实现翻番。对此,机构对后续传媒行业的行情表示乐观,并看好三季报业绩超预期的个股。

8只传媒股年内股价翻倍

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国联股份、值得买、梦网集团、人民网、壹网壹创、中公教育、中信出版、吉比特8家公司股价实现翻番,涨幅分别为242.59%、200.73%、194.81%、 184.15%、180.44%、176.53%、124.04%、107.84%。 其中,2019年9月传媒板块整体上涨2.73%,跑赢同期上证指数。其中,电影动画板块上涨5.74%,互联网板块上涨4.88%,整合营销板块下跌1.17%,广播电视板块下跌1.02%,平面媒体板块下跌0.39%。

目前沪深两市已有13家公司披露三季报业绩,其中粤传媒、恒大高新、焦点科技、东方财富、星辉娱乐、蓝色光标、吉比特、拓维信息今年前三季度业绩向好,净利润增幅分别为286.11%、256.34%、149.31%、74.13%、59.58%、52.12%、32.17%、25.50%。

另据三季报业绩预告披露,美吉姆、盛讯达、恒大高新、粤传媒、北京文化、焦点科技、电广传媒、华闻传媒、ST天润、华录百纳、中青宝、腾信股份、科斯伍德13家公司预计三季报净利润将翻番,净利润增幅区间为100%至534.59%。

“单以三季度来看,2019年三季度样本公司的业绩中枢约为73.98亿元,相比2018年三季度上涨23%,显著回暖。另外,前三季度亏损企业达到20家,对于2018年一季度至三季度的10家来说有所扩大,其中2019年三季度单季亏损的公司约为15家,同样大幅度减少。”广发证券分析认为,院线行业2019年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1亿元,同比下滑20%,但已经远好于2019年上半年的-46%,预计在国庆档和2018年四季度低基数双重因素叠加下,2019年四季度有望加速回暖。

龙头传媒股表现靓眼

个股方面,2019年三季度,光线传媒参与投资、发行《银河补习班》、《哪吒之魔童降世》、《小小的愿望》、《我和我的祖国》等7部影片,三季度确认总票房66.01亿元。2019年10月,公司联合出品《我和我的祖国》位居国庆档票房榜首。经测算,中信证券预计该片将为公司四季度带来1600万至2100万元收入。

中信出版在社会转型的各个阶段,始终提供高端优质的内容,公司在财经类图书零售市场始终靠前,并在多个领域打造了很多畅销品种,市场化、精品化奠定中信出版大众出版龙头地位。另外,国资控股背景使得中信出版具备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颁发的出版、发行、零售全产业链牌照。

在传媒股的投资策略上,广发证券分析师旷实认为后续传媒行业的行情乐观,并推荐三条主线:1、看好三季报超预期个股:游戏当前景气度仍高,如三七互娱、掌趣科技、吉比特,完美世界,游族网络,出版行业稳健,如中信出版、中国出版、凤凰传媒,另外细分市场关注大屏高增长,如新媒股份,教育信息化,如视源股份、鸿合科技;2、关注5G后应用受益标的和底部反转板块,四季度有望看到单荧幕产出的拐点,如万达电影、光线传媒,芒果超媒值得关注;3、平台资产内部A股重点关注分众传媒。

“行业上,电影市场相对平淡,头部综艺表现亮眼。”中金公司分析师孟玮称,“看好三七互娱、分众传媒、凤凰传媒、中南传媒、南方传媒、完美世界、视觉中国、当代明诚,维持跑赢行业评级;同时维持光线传媒、中国电影、慈文传媒等跑赢行业评级;关注芒果超媒、吉比特、游族网络、中文传媒及广电板块。”

记者 张曌

(编辑:newshoo)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吉姆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