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发展30年,汉高想继续抓中国机遇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记者,王莹 2019-10-21 08:06: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中国市场的蓬勃发展和她的决心。当下,中国在很多领域已经成为世界的领头羊。”谈到在中国生活的感受,汉高大中华区总裁贺杰睿(Jeremy Hunter)对《国际金融报》记者如此感叹。

作为一家已有143年历史的国际集团,汉高在上世纪80年代进入中国,见证且参与了中国三十多年的开放和发展。如今,汉高在中国已经拥有25个工厂和办事处,旗下众多快消品牌也凭借产品的卓越品质,为中国普通消费者所熟知。

今年年初,汉高宣布每年将在全球市场追加约3亿欧元的投资,而中国将是重点投资的市场之一。贺杰睿强调,中国是汉高全球最重要的三大市场之一,占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在当下“中国制造”正在向“中国智造”转型的背景下,汉高将不断加强本土创新能力,助力中国产业升级。

见证中国这三十多年

汉高是一家创立于1876年的德国企业,在全球范围内经营均衡且多元化的业务组合。汉高主要涉足三大战略业务领域:粘合剂技术、化妆/美容用品和洗涤剂及家用护理。

1988年,汉高在北京成立代表处,向北京市政府捐赠50万德国马克用于修复北京慕田峪长城。1990年,公司在国内第一家合资企业成立。1992年,汉高化妆品/美容用品业务进入中国。2007年6月,汉高亚太及中国总部落户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并于2017年迁入位于上海市杨浦区的汉高管理中心。如今,汉高三大战略业务领域已全数布局中国市场,产品也日趋丰富,旗下众多诸多品牌如施华蔻(Schwarzkopf)、乐泰(Loctite)、宝莹(Persil)等在德国创新技术的支持下,均取得了很好的业绩。

回顾汉高深耕中国市场的历程,贺杰睿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自汉高进入中国三十多年以来,中国发展的速度和规模令人惊叹,本土产业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的技术创新逐渐在国际市场上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推动了通信、3D打印、新能源汽车等行业的发展。汉高也从中受益,快速地成长和壮大。

贺杰睿指出,中国近几十年来的高速发展,对世界产生了积极、深远的影响。新兴技术和商业模式的涌现为国家经济注入了新的活力,给汉高等外资企业创造了极具吸引力的发展机遇。“很重要的一点是,当下‘中国制造’正在向‘中国智造’转型,创新升级与可持续发展齐头并进。在此背景下,汉高将不断加强本土创新能力,针对这些大趋势提供高效解决方案,助力中国产业升级”。

此外,中国已成为数字化领域不可忽视的力量,这也与汉高的数字化战略不谋而合。贺杰睿告诉记者,“我们正致力于将数字化贯穿到整个价值链当中,来提供更便捷的解决方案。同时,我们也将智能科技应用到汉高的生产中。”如今,汉高在中国拥有五家智慧工厂,配备了大数据、物联网和自动化等尖端数字创新技术。

与本土企业合作发展

经过几十年不断地投入和维护,汉高在国内消费者心目中建立了“汉高品质”的美好形象和消费信心。在这一过程中,汉高快速地本土化融入是其成功不可忽略的重要因素。

自2008年起,贺杰睿就经常出差到上海,并在2016年上任汉高大中华区总裁,迁至上海工作和生活。

谈及加入汉高中国后的感受,贺杰睿认为,与汉高中国团队的协作,给他带来很多启发。“他们对本地市场的洞察帮助我更加了解这个市场,同时他们也让我领略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这些优秀的本地人才不仅在中国创造了业务增长,还为其他市场带来了启示”。

据悉,汉高在中国拥有约5000名员工,占其全球员工的1/10,到2018年已连续第四次被全球权威杰出雇主调研机构授予“中国杰出雇主”的称号。

谈到这三年间遇到的业务合作伙伴,贺杰睿的赞赏溢于言表,“与他们的接触让我感受到了活力和每个人想要打破现状、做出一番成就的雄心壮志。”

与此同时,汉高还对与中国新兴战略产业的合作与共同发展感到兴奋,合作涉及汽车、5G网络、电子产品以及消费品等行业。贺杰睿向记者举了一个例子,“我们曾与国内知名家电企业合作,将汉高领先的隔音减振(NVH,即噪声、振动与声振粗糙度)解决方案应用于家电产品中,有效提升产品质量和用户体验。”汉高不断革新,以尖端科技支持智能手机和5G网络的发展。在中国政府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大背景下,汉高提供突破性创新产品,携手汽车领域的合作伙伴共同成长。

贺杰睿坚定地表示,与本土企业合作将助力整个产业生态的良性发展,同时也为终端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与体验。

抓住消费升级的机遇

随着中国经济发展进入高质量增长阶段,市场对高效、定制化解决方案的需求也日益增长。

谈及未来,贺杰睿表示,“我们已深入参与到中国高铁、轻量化汽车的开发中,同时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汉高高效、定制化解决方案也为产业的进一步转型升级和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持。”

同时,中国中产阶级的崛起,激发了市场对智能和高端产品的消费需求,这将促使汉高进一步丰富现有产品组合,为更多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

“我们将加快推出新品牌和创新解决方案,加大营销投入,进一步推动数字化,强化企业市场竞争地位,以此增强企业实力,进一步抓住发展机遇。”

“作为一个生活在上海的外国人,我每天都能感受到中国市场为满足日益增长的消费升级需求而发生的变化。高度数字化和包容的文化环境使我能很快地融入这里的生活,享受便利的服务。”贺杰睿告诉记者,消费者对于品质的不断追求还将进一步推动本地市场产品和服务的革新,这将为未来全球市场的发展带来积极的作用。

除了对中国市场的需求乐观,贺杰睿还表示,中国政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包括降低税费、简化行政审批和持续放宽市场准入,这些举措极大地简化了工作流程,降低了跨国公司的成本,进一步激发了市场活力。汉高对在中国发展的信心得到进一步增强。

贺杰睿向记者解释,“今年通过的《外商投资法》,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保护外资投资合法权益和知识产权,这标志着中国将持续推进对外开放,营造更具有竞争力的营商环境,为汉高等外资企业创造新的发展机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