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国防军工行业2019年三季度业绩前瞻:航空等重点板块业绩预计高增长,坚定看好军工全年投资机会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韩强 2019-10-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前三季度军工行业上市公司业绩保持稳定:截止目前,共32家军工上市公司公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增18家,业绩预减14家。已公布业绩预告的32家军工上市公司整体归母净利润预计变动幅度在-6.82%至8.62%之间。

从产业链来看,零部件及原材料环节业绩预计增速最高。1)零部件及原材料类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最快,同比增幅在44.76%至52.32%之间,主要因为:今年以来受下游需求拉动,装备采购速度明显回暖;2019年是“十三五”的后两年,采购量有望迎来增长的拐点;各大总装主体稳步推行均衡生产,为前三季度业绩改善提供有力支撑;2)产业链下游上市公司业绩预计降幅最大,同比降幅在28.16至40.93%之间;3)产业链中游的分系统类上市公司业绩预计基本保持稳定,同比降幅在0.88%至16.69%之间。

从装备板块来看,航空板块业绩预计增速最高。1)海空军建设加速带动需求,航空板块业绩预计高增长,同比增幅在31.18%至43.30%之间,主要原因是:受益于海空军建设加速带来航空产品需求加速,且上市公司主动克服排产、配套及交付中的问题,使得产品交付量提升;2)舰船板块上市公司的归母净利润预计降幅较小,同比降幅在13.08%至21.48%之间;3)军工电子信息化板块业绩预计有所减少,同比降幅在18.04%至39.07%之间。

从公司属性来看,地方国企参军股的业绩预计增速最高,央企军工集团股次之,民参军股相对较低。我们分析认为,民参军股主要分布在分系统环节,考虑到生产及交付周期较短,受部分产品定型延迟、部分订单的用户审价进度不及预期等原因影响,业绩尚未在财务报表中兑现。

坚定看好军工19年“业绩成长”+“资产注入”+“科技创新”三条主线。1)成长主线::三季度报业绩预告利好军工行情。军工基本面改善逻辑已被确定验证,下游主机厂19年业绩改善显著。目前中报业绩逐步消化,进入10月份,军工三季度报业绩将支撑重点标的估值中枢;2)改革主线:重点关注中电科资本运作。首先,船舶重组预期已较为充分,中电科集团资产证券化率低。其次,电科集团通过成立子集团对同类资产已初步整合完成,资本运作平台明确,运作路径确定性强。最后,电科集团备考资产普遍高毛利、轻资产,未来资本运作或将加速;3)科技创新主线:军工自主可控及科技创新领域包括北斗、军工芯片、高端器件组件等可重点布局。此外,技术实力过硬且仍具有军工护城河支撑的中上游龙头个股投资确定性强。

推荐标的:重点推荐业绩改善显著的军工下游主机厂,包括中直股份、中航沈飞;建议关注军工自主可控相关科技企业以及技术实力过硬的行业龙头,包括宝钛股份、海格通信;建议布局四创电子等资产注入主题标的。

风险提示:军费支出不达预期;政策落地不达预期;热点事件催化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