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撒文化与上海交大合作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10-18 06:36: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7日,凯撒文化与上海交通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凯撒文化全资子公司天上友嘉将依托上海交大设计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科技、人才、国际化等相关资源和优势,开展基于大数据和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创新设计平台的合作,为凯撒文化打造以云计算技术为基础的在线游戏,以及全面布局精品IP、游戏、动漫、影视的泛娱乐产业,塑造新的优势。

根据合作协议,凯撒文化聘任上海交通大学彭云峰博士为AI首席科学家,同时启动AI创新设计工作坊。双方将面向凯撒文化未来3年至5年产品线拓展需求,共同建设合作领域内基于大数据和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创新设计平台,并就其中涉及的关键技术攻关、系列产品研发路径、服务流程及商业模式设计等进行合作研发。

此外,各方将共同牵头建设合作领域内开放式环境以及面向产业链上下游的人工智能创新设计平台,包括相关合作领域内的展示空间、可视化大数据平台、产品设计测试仿真平台、人工智能新产品验证平台为基础的在线游戏技术平台。

凯撒文化业务副总裁兼天上友嘉总经理何啸威告诉记者,天上友嘉除了经典IP的游戏化以外,在游戏类型上主要侧重于策略类,同时也是凯撒文化全资的工作室,通过跟上海交大的校企合作,希望能率先将AI技术应用于天上友嘉代表作的研发上,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游戏体验,甚至打造出新的游戏品类。

在谈及人工智能在文化创意领域的应用和影响时,何啸威表示,未来20年内人工智能将对社会及经济产生巨大影响,首当其冲的就包括文化创意领域。以该领域的游戏为例,其实质是创造一套即时反馈的行为系统,它的娱乐体验需要给不同玩家赋予不同的难度水平,这都需要在大数据和机器学习的基础上,对玩家有更好的识别和分类,而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极有可能创造新的游戏模式和类型,可以说谁更加了解和掌握人工智能,谁就可能占领下一代游戏开发领域的主导地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撒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