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中富股东会议案全数被否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于蒙蒙 2019-10-17 11:51: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珠海中富10月16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股权激励相关的三项议案,公司晚间公告称,本次股东大会审议的全部议案均因未获得出席会议非关联股东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三分之二以上同意而被否。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分析发现,主要反对票大概率来自于深圳市国青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国青科技”),后者刚刚股权过户成为珠海中富第二大股东。

议案全数被否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一为《关于<珠海中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及摘要的议案》,该议案下有11项子议案。议案二为《关于<珠海中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的议案》。议案三为《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公司2019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有关事项的议案》。

表决结果显示,三项议案均未获通过。上述议案同意股份数量在3.05亿股-3.07亿股之间,占出席会议股东所持有表决权股份的63.81%-64.21%。而反对股份数集中为1.7亿股,占出席会议股东所持有表决权股份的35.62%-35.75%。其中,5%以下中小股东的反对股份数集中在2438万股-2460万股。

中国证券报记者根据公告披露的分项表决明细,逐项将反对股份数减去5%以下中小股东反对股份数,结果均为146473200股。如方案二的反对股份数为170855470股,5%以下中小股东反对股份数为24382270股,二者之差为146473200股。珠海中富最新十大股东明细显示,第二大股东国青科技持有股份数恰好为146473200股。可以推断,主要反对票大概率来自于国青科技。

耗时一年成为股东

国青科技成立于2016年10月26日,注册资本1亿元,法定代表人为李晓锐。中国证券报记者早前调查发现,李晓锐系梓盛发集团实控人李吟发之子,国青科技背后实控方为梓盛发集团。资料显示,梓盛发集团成立于1999年,总部设在深圳市福田区,现有员工800余人,主营业务涉及文化创意产业、健康旅游产业、房地产开发和金融投资等领域。

国青科技进入珠海中富源于前大股东捷安德实业股权司法拍卖。2018年8月,捷安德实业因无法清偿到期债务,资不抵债,无人申请对其进行重整或者和解,被法院裁定破产。2018年10月12日,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阿里拍卖平台就捷安德实业名下珠海中富股票1.46亿股进行公开竞价,国青科技以4.73亿元获得。

国青科技正式成为珠海中富股东耗时将近一年。珠海中富今年9月底公告称,国青科技通过司法拍卖所得捷安德实业名下珠海中富股票1.46亿股已解除司法冻结。公司10月8日披露,当日收到国青科技发来的由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证券过户登记确认书》,上述持股过户至国青科技名下,转移登记手续已完成。国青科技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在国青科技去年通过司法拍卖获得公司股份的时点,新丝路进取一号连续举牌珠海中富。今年三季报数据显示,新丝路进取一号持有珠海中富总股本的15.15%,并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珠海中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