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蓝思科技:外观件巨头内外兼修,Q3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杨海燕 2019-10-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告:蓝思科技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预计10.9-11.2亿元,同比增长2.05%-4.90%。其中,3Q2019归母净利润12.4-12.7亿元,同比增长105%-110%。

受益于产品外观升级及产能利用率提升,Q3业绩显著提升。蓝思科技在过去2年配合客户进行了较大规模产能扩充,2019H1业绩表现不理想的主要原因在于客户终端销量不及预期导致产能利用率较低。2019H2新机采用瀑布式3D玻璃、磨砂质感一体式玻璃后盖、幻影效果玻璃后盖等创新工艺,推动公司经营状况整体向好。同时,蓝思科技主要产区Q3均进入满负荷运行状态。因此,Q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2019年前三季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当期净利润的影响约为2.43亿元,考虑上半年非经常损益为1.97亿元,即Q3非经常损益仅0.46亿元,单季经营性归母净利润为12.0-12.3亿元。

消费电子视窗玻璃、可穿戴设备陶瓷、蓝宝石结构件核心供应商地位不断加强。蓝思科技主要产品是防护玻璃以及蓝宝石、陶瓷、金属等外观防护零部件等,同时具有3D曲面玻璃、精密金属结构件、生物识别模组、触控模组等批量生产能力。目前蓝思科技已具备成熟的蓝宝石长晶设备制造、蓝宝石生产、后段加工的全产业链生产制造能力;在陶瓷材料领域,蓝思科技是第一大客户陶瓷及蓝宝石结构件核心供应商。蓝思客户为三星、LG、亚马逊、微软、诺基亚、华为、OPPO、VIVO、小米等消费电子知名品牌,2018年第一大客户收入130亿元,占比47%。

手机外观形状及色彩持续创新,公司将迎来新一轮成长机遇。2019年,主流手机厂商在手机背面外观推出诸多创新色彩,前后盖工艺迎来显著的革新。2020年,行业各大终端客户将迎来真正的5G换机潮,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将充分受益。

推动智能制造及精益管理。公司持续推进智能制造体系建设及各项管理变革,在企业治理水平、管理与生产方式、资源与生产效率、客户与产品结构、成本与资产结构等多个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公司自主设计、生产、组装的智能制造生产加工设备,因质量好,性价比高,自动化应用程度高,得到了越来越多客户的认可和使用。

上调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由于产能及管理效果超预期,公司Q3归母净利润超市场预期。根据大客户单价情况,将2019/2020/2021年营收预测从288/321/348亿元上调至292/326/356亿元,归母净利润预测从至9/10/14亿元上调至16/19/24亿元。当前市值对应2020年PE25X,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