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化工行业周观点:沙特原油恢复供应,MTBE、有机硅跌幅较大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陈雯 2019-10-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市场回顾:

上周中信行业指数中,基础化工板块上涨2.33%,同期沪深300上涨2.43%,基础化工板块同期跑输大盘0.1个百分点。石油化工板块下跌1.24%,同期跑输大盘1.19个百分点。其中,名臣健康(30.70%)、硅宝科技(25.72%)、科斯伍德(23.37%)、丹化科技(17.71%)和永悦科技(17.32%)分别位列涨幅前五,跌幅前五分别是:晶华新材(-9.61%)、新洋丰(-7.57%)、凯美特气(-6.95%)、*ST尤夫(-6.80%)和ST丰山(-6.48%)。

行业核心观点:

农药:2019年9.29最新发布中农立华原药价格指数报112.37,环比上月下跌1.26%,同比去年大下跌11.75%,逐步下行到了2019年最低值;节前市场停车检修为主,当前为农药市场库存逐步消化,部分产品本月出现上涨,市场开始更加关注货源。10月9日,杨农化工公告称公司拟通过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中化作物保护品有限公司100%股权和沈阳中化农药化工研发有限公司100%股权,进一步整合农药业务,形成更为完善的研、产、销一体化产业链。农药行业即将进入生产和备货旺季,产品价格逐渐呈回涨之势,建议关注农药细分龙头。

化纤:本周原油方面,沙特阿美已恢复原油产能,目前国际原油市场利好消息退去,预计下周国际原油价格将延续震荡小跌的走势;本周国内乙二醇市场偏强震荡,PTA低位震荡整理,近期PTA多套装置将恢复重启,下周新凤鸣220万吨/年PTA新产能装置试车,供应量逐步增加,预计下周PTA市场偏弱整理。上游成本端支持不足,下游聚酯纤维产品震荡下行,短期内暂无利好,预计下周持续疲软。长期建议持续关注民营炼化及长丝龙头。

风险因素:油价大幅下跌,宏观经济持续疲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