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平安研粹:2019年10月市场观点

来源:平安证券 2019-10-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观点一全球经济下行中趋于收敛, 宽松周期确认, 负利率问题凸显。 美国制造业PMI跌破50, 非农与零售销售数据均有所下行, 美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 其消费强、 投资弱的分化局面可能转为消费投资双弱格局。 全球经济在下行中趋于收敛。 随着美联储连续两次降息以及欧央行降息&重启QE, 全球央行货币政策确认进入宽松模式。 在这样的经济背景下, 全球负利率问题再度凸显并可能持续。 与2016年相比, 本次出现负利率的发达国家数量更多、 利率跌幅更深、 负利率持续时间更长;这可能给金融稳定造成负面影响。 低利率甚至负利率的延续, 将使得以金银为代表的贵金属迎来较好的投资机会。

观点二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仍存, 关注两个主要矛盾。 9月高频数据显示工业、 消费、 投资短期仍然有不同程度的下行压力, 预计9月份经济数据表现仍将较为弱势。 投资方面, 房地产投资向下与基建投资向上的方向已得到市场共识, 但前者韧性延续的时间和后者反弹的幅度仍然具有不确定性;消费方面, 此前由于政策刺激而寄希望较大的汽车消费, 9月以来并未有明显改善, 乘用车销量增速甚至有进一步大幅下跌。 因此, 四季度国内经济应关注两个主要矛盾:一是房地产与基建投资的博弈,最终对固定资产投资的支撑如何;二是消费增速能否在一系列支持政策的基础上出现较为明显的改善。

观点三货币政策操作谨慎, “以我为主, 保持定力” 。 外围宽松周期的开启给予了市场对国内货币政策大幅宽松的预期, 但从央行今年以来的操作和表态可知, 我国央行逆周期调控的节奏和手段仍然是相对稳健的。 近期央行记者会上易行长的几点表态值得重点关注:一是判断中国经济目前运行在合理区间;二是中国财政、 货币政策应对下行压力的空间较大;三是强调“珍惜正常的货币政策空间” 。 这意味着, 尽管海外降息潮席卷而来, 中国货币政策的态度仍然较为审慎;若四季度经济仅温和回落, 且考虑通胀尚有一定压力, 货币政策进行大规模宽松的可能性较低。

A股市场将在波动中缓慢上行。 2019年的权益市场的机遇主要来自于相对宽松基调下的流动性修复, 自9月份“双降” 以来,我国宽松周期正式开启, 流动性修复将持续, 但是内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将抬升波动率中枢。

观点一中长期来看, 流动性修复、 企业盈利筑底以及改革加速落地, 市场配置资金力量将渐增加。 一方面资本改革方案“深12条”落地成型, 加快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 大力发展权益类基金被提上至重要高度;另一方面, QFII和RQFII额度放开超出市场预期, 大型境外机构投资者入场面临加速。

观点三短期内市场面对的不确定性将增加。 市场日均成交额从上月4470亿元抬升至5933亿元, 日均波动率从0.80%上升至1.04%。 一是外部贸易环境的不确定性, 沙特事件加剧全球不确定性;二是无风险利率的下行节奏, 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波动加大且海外美联储内部分歧也有所加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