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10月份宏观月报:9月高频数据释放了什么信号

来源:平安证券 2019-09-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第一,从生产端来看,9月份6大集团发电耗煤量同比增速为1.9%,是2019年以来的第二次转正,显示工业生产有所回暖。

第二,从需求端来看,汽车销售未见好转,汽车消费大概率依然较弱,会继续拖累社零增速;土地市场延续冷清,房地产销售受企业加大促销力度有所回暖,房地产投资短期可能仍具有韧性。

第三,从物价水平来看,通胀依然体现为结构性分化的特点,CPI的上行压力依然主要来自猪肉价格的持续上涨,不过9月份猪肉价格的上涨幅度已经有所放缓,非食品价格和工业品价格增速存在下行压力。因此,即使CPI增速可能在2019年第4季度创本轮新高(如达到或突破3.0%),但本轮CPI增速上升已经接近尾声。

第四,整体来看,9月份经济依然存在下行压力,但下行幅度较为有限。发改委、财政部、央行记者会以及央行三季度货币政策例会也表示当前中国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中国财政、货币政策应对下行压力的空间较大,强调“珍惜正常的货币政策空间”。这意味着央行对经济下行压力的容忍度比较高。若经济只是温和回落,考虑到猪肉价格的持续上涨会影响到通胀预期,短期中国的货币政策料将较为审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