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体科技:智慧城市新入口,5G基建新受益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朱型檑,梁爽 2019-09-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慧路灯集合智能照明、环境检测、网络覆盖等多项硬件功能,将成为5G时代智慧城市的新入口。华体科技作为城市照明综合服务提供商,凭借多年积淀,已成为智慧路灯行业的领军。公司多年专注于城市照明领域的方案规划设计、产品研发制造、工程项目安装等,是行业内领先的城市照明方案提供商。我们认为,随着5G推动智慧城市的建设,智慧路灯将成为城市万物互联的新入口,将迎来行业红利的爆发期。

不同于传统路灯,智慧路灯集合监测组建、智能照明、网络覆盖、城市广播、汽车充电等功能,可根据车流量、天气情况等设定方案自动调节亮度,实现对路灯的远程集中控制与管理。同时,智慧路灯可以有效控制能源消耗,大幅节省电力资源。智慧路灯“有网、有电、有杆”,密度大、数量多,是智慧城市的关键节点及主要载体。

5G规模部署在即,智慧城市数据入口及小基站载体需求迫切。我国明确了在2020年5G进行规模商用,而5G的微基站预计会采用毫米波频段通信,大大增加了组网的密度,载体需求日渐迫切。同时随着“智慧城市”的建设发展进入快车道,全国各省市纷纷发布关于智慧路灯、5G智慧杆塔等的相关政策。比如重庆市政府明确表示到,2020年,重庆市基于“多杆合一”的5G微/皮基站站址达到5万座。

公司基于自身在路灯照明领域的积淀,积极投入智慧路灯的研发,同时与华为、中国铁塔、腾讯等ICT巨头合作切入智慧路灯领域,前景广阔。

1)华体在户外道路照明领域沉淀多年市场经验,成本控制优势明显。

2)公司从“智慧路灯硬件”+“智慧城市软件平台”两方面进一步加大智慧城市板块的业务。同时,研发完成并发布华体智慧城市软件平台2.0版,产品布局领先。

3)近年来公司与华为、腾讯、中国铁塔等ICT巨头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且有多个合作项目落地。

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公司受益于智慧城市基建及省外渠道的拓展,收入有望实现快速突破。我们预计公司19/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1.53/2.52/3.48亿元,同比增长117.0%/64.5%/38.3%,对应PE估值为28/17/12。随着智慧路灯有望放量,公司具有5G或者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属性。按9月25日股价为基准,可比公司2019年对应PE平均值35倍,华体科技对应估值为28倍,低于可比公司平均水平,考虑到公司涨幅空间超过20%,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5G推进不及预期;智慧路灯相关推动政策落地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智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