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周报:集采扩面在即,25个品种竞争格局一览

来源:中国银河 2019-09-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一周行业热点

药监局:关于做好第一批实施医疗器械唯一标识工作有关事项的通告(征求意见稿);CDE:本周拟纳入优先审评程序药品注册申请的公示;医保局:2019年1-8月份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运行情况

2.最新观点

上周SW医药指数上涨1.00%,我们的进攻组合下跌0.06%,稳健组合上涨3.32%。当前我们进攻组合19年初以来累计收益67.50%,稳健组合累计收益62.24%,分别跑赢医药指数33.71和28.45个百分点。9月24日,第一批集中带量采购品种扩面工作即将完成,非正式结果可能流出,正式结果估计亦可于近期发布。我们整体预判如下:1.从国家医保局的态度来看,此次集采扩面的重心已经不是大幅度降价,而是在保证稳定安全供给的情况下将前期降价成果向全国推开,主要思路为“适度竞价、多家中标”。2.从竞争格局来看,不少品种竞争格局较好,继续大幅降价可能性小,尤其是部分原研药企竞争态度不会特别积极(详见后表)。3.从市场情绪来看,此次集采扩面已经有了充分预期,部分竞争激烈品种的悲观预期早已pricein,此次即使继续大幅降价也是利空出尽。整体而言,我们对结果并不悲观。

风险提示:降价与控费压力超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