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近500亿元股解禁 圆通速递逾230亿市值定增股上市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09-28 11:50: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下周虽然A股仅有一个交易日,但解禁规模依然不低。据Wind数据显示,9月30日这一天的限售股上市数量有51.5亿股,以周五收盘价计算,市值约487.35亿元,共涉及31家上市公司。其中,圆通速递的解禁体量最大,该公司股价本周已下跌8.73%。

圆通速递日前发布公告称,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20.3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1.85%,上市流通日期为9月30日。本次上市的限售股类型为非公开发行限售股。公司于2016年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中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和募集配套资金而非公开发行的限售股中,部分限售期届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股东共有12位,分别是蛟龙集团、喻会蛟、张小娟、圆翔投资、圆欣投资、圆科投资、圆越投资、阿里创投、光锐投资、平潭圆鼎、沣恒投资、祺骁投资。

20.38亿股,是圆通速递当前流通股本7.89亿股的2.58倍,以昨日11.4元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高达232.33亿元。从过往经验看,由于流通盘的大量增加,这类公司限售股解禁对自身股价影响相对较大。更何况,资料显示,公司当时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合计定增22.67亿股,每股发行价为7.72元;募集配套资金发行2.24亿股,每股发行价为10.25元。即使不算上近三年的分红,解禁股东当前账面浮盈也颇丰,存在套现的动机。

事实上,从本周股价来看,圆通速递已然受到解禁的冲击,将前面两个星期的涨幅都给抹平了,9月23日跌了近5%,9月24日跌了2.27%,9月25日、26日又连续跌了两天,直到9月27日股价略有上升,微涨0.88%,本周累计跌幅8.73%。

除圆通速递外,9月30日解禁体量大的还有常熟银行的10.59亿股、青山纸业的9.25亿股、远兴能源的2.79亿股、商赢环球的2.7亿股、华录百纳的1.04亿股。除常熟银行涉及的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上市外,其余几家均是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圆通速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