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恒逸石化文莱项目产出合格品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09-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韩远飞)9月7日,恒逸石化发布公告,控股子公司恒逸实业(文莱)在文莱达鲁萨兰国大摩拉岛投资建设的“PMB石油化工项目”,经过全面调试、联运和平稳运行,常减压装置于9月6日正式产出合格产品,为工厂全面投入商业运营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公告,文莱炼化项目于3月份完成公用工程交工投产,7月份完成项目主装置全面中交,并于当月所有装置转入联动试车阶段。

文莱炼化项目是恒逸石化实现产能国际化布局,实践“一带一路”倡议的首个民营炼化项目,推动中国石化技术标准走出国门,成为中国石化业“走出去”的典范;也是文莱国内最大的实业投资项目,推动文莱实现油气资源本地产业化的重大项目。

随着项目投产运营,恒逸石化经营业务将从现有中下游产业“PTA、聚酯长丝、聚酯短纤、聚酯瓶片、聚酯切片和CPL”延伸至更上游的“PX、苯和炼化”环节,率先在行业内实现从“原油炼化到涤锦双链”的均衡发展模式,有利于产业、产品和资产的一体化、全球化和均衡化协同运营,有利于增强恒逸石化的持续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有利于进一步巩固、提升和优化恒逸石化核心竞争力,促进股东利益的持续稳定增长。

文莱项目一期化工项目原油加工能力800万吨/年,年产150万吨芳烃,50万吨纯苯和近600万吨成品油。恒逸石化表示,公司未来计划投资建设恒逸文莱二期1400万吨炼化项目,配套年产150万吨乙烯、200万吨PX化工品的产能规模。

据悉,恒逸石化文莱项目位于文莱大摩拉岛,是目前中国民营企业海外最大的投资建设项目,恒逸石化持股70%,文莱政府持股30%。一期项目计划总投资约34.5亿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逸石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