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以岭药业7个独家药品进入医保目录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09-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近日,国家医保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新版《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下称“新版医保目录”),由以岭药业研发生产的治疗心脑血管病的通心络胶囊/片、整合调节快慢兼治心律失常的参松养心胶囊、标本兼治慢性心衰的芪苈强心胶囊、治感冒抗流感的连花清瘟胶囊/颗粒/片、防治2型糖尿病的津力达颗粒/口服液、治疗前列腺疾病的夏荔芪胶囊、增效减毒抗肿瘤的养正消积胶囊等7个专利中药正式纳入目录。其中通心络胶囊/片、参松养心胶囊、芪苈强心胶囊和连花清瘟胶囊/颗粒/片为医保甲类品种,津力达颗粒/口服液、夏荔芪胶囊和养正消积胶囊为医保乙类品种。

通心络胶囊等系列专利中药是中医络病理论创新催生的成果。中医络病理论是吴以岭院士从20世纪80年代即开始系统性研究的重大学术创新成果,通过30余年的砥砺研究,终于将“络病”这一在中华民族医学史上绵延了近3000年的散落记载,整理、归纳、提炼成为络脉清晰、内容丰富、具有指导现代重大、难治性疾病治疗价值的系统理论,使中医络病理论在中医学术界中的地位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络病理论的创新有力地促进了创新药物研发,形成一批专利新药,另有处于临床研究阶段的中药10余个,临床前在研品种20余个,形成处于不同研发阶段的系列专利药物集群,涵盖心脑血管病、糖尿病、呼吸系统、肿瘤等重大疾病领域。

国家医保目录所纳入的都是拥有诊疗规范、临床诊疗指南和专家共识依据,疗效确切、价格合理、临床应用价值高的药物。根据规定,甲类品种药物是100%报销的;乙类品种药物则由各地区根据承受能力,设定一定的个人自付比例,再按基本医疗保险的规定给付。这意味着这些专利中药在造福患者的同时,将会有着更广阔的市场前景。(韩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以岭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