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斗上演!迅游科技董事长、总裁相互罢免,深交所发函关注

来源:中新经纬 2019-09-06 15:46: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6日电 6日,迅游科技收深交所关注函,被要求说明召开董事会罢免董事长及总裁的原因,控股股东存在的主要分歧或纠纷,公司生产经营是否发生重大变化,是否会影响公司纾困事项的推进等事项。

截图来源:深交所

关注函称,2019年9月5日晚间,该公司披露《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其中《关于免除章建伟公司董事长职务的议案》、《关于推举袁旭为公司董事长候选人的议案》以4票同意3票反对获得通过,议案一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议案二尚需议案一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生效;《关于罢免袁旭总裁职务的议案》和《关于提议董事长章建伟兼任公司总裁的议案》以1票同意6票反对未获通过。深交所对此表示高度关注。

深交所指出,2011年12月30日,章建伟、袁旭、陈俊签署《一致行动协议》,并于 2017年6月18日签署《一致行动协议之补充协议》,目前三人一致行动关系尚未解除。对此,深交所要求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公司章程以及一致行动协议,核实说明此次董事会各项议案的提议过程、召集程序是否合法,董事会的各项决议是否有效,上述三人是否违反了一致行动协议。

深交所还要求核实说明召开董事会审议上述罢免议案的原因,控股股东存在的主要分歧或纠纷,公司生产经营是否发生重大变化,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重大信息,以及控股股东的纠纷是否对公司经营产生不利影响,是否会影响公司纾困事项的推进。核实说明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关系是否仍旧成立,公司控制权是否发生变更,请律师发表明确意见。核实说明议案一需提交股东大会表决的原因及依据,相关股东是否需要回避表决,并请律师发表明确意见。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袁旭说明与公司对外投资标的逸动无限、雨墨科技的实际控制人发生大额非经营性资金往来的具体情况,是否存在利用投资事项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违规行为;请公司说明与逸动无限诉讼事项的进展情况;请章建伟说明提议中所列事项是否属实,并提供相关证据。

迅游科技上演“宫斗大戏”

9月5日,迅游科技公告披露,公司董事长和总裁相互罢免。其中,合计代表公司16.35%表决权的股东袁旭、陈俊共同提议免除章建伟的董事长职务,同时推举袁旭为公司董事长候选人。理由为:章建伟作为公司董事长,缺乏对公司所处行业、发展战略、主营业务的理解,长期缺席公司战略制定、经营管理。

董事长章建伟则提议罢免袁旭总裁职务,理由为:袁旭提供材料显示其与迅游科技对外投资标的逸动无限、雨墨科技的实控人均存在背靠背的非经营性大额资金往来,涉嫌从公司对外投资中谋取私利,损害公司和其他股东的合法权益,目前上市公司已经起诉了逸动无限,该笔投资已给公司带来了1.35亿的投资减值损失。袁旭涉嫌故意侵害公司利益的行为及违反忠实义务;按照《公司法》,《公司章程》规定的 “个人所负数额较大的债务到期未清偿”不能担任公司的董事和高管;长期不向董事会汇报经营层各项工作进展,甚至有阻挠董事长听取公司经营分析会的动作。与此同时,章建伟提议其本人兼任公司总裁。

不过从结果看,现任董事长章建伟处于劣势,而总裁袁旭则有望再进一步。

公开资料显示,迅游科技由袁旭、章建伟、陈俊创立于2005年,是一家专注于手机游戏、网络游戏的开发与运营,为网游周边提供增值产品的公司,目前,公司致力于成为“差异化、场景化的智能网络服务商”。

二级市场方面,截至发稿,迅游科技股价报17.41元/股,跌0.8%,现市值38.88亿元人民币。(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迅游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