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基金与上海半导体基金联袂入股 精测电子全资子公司“受宠若惊”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9-06 07:34: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市场投资者追捧半导体板块如火如荼之际,国家大基金则把投资目光下沉到了A股公司旗下的优质子公司身上。

精测电子6日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精测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下称“上海精测”)获得了公司、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下称“大基金”)、上海半导体装备材料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上海半导体”)等七方投资人的增资,注册资本由1亿元增至6.5亿元。本次增资完成后,上海精测将由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变更为控股子公司,持股46.2%。

据公告,9月5日,精测电子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彭骞、全资子公司上海精测、大基金、上海半导体、上海青浦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青浦投资”)、上海精圆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上海精圆”)、马骏、刘瑞林签订《增资协议》及《股东协议》,共同对上海精测进行增资(公司放弃部分优先认购权)。投资金额上,公司、上海精圆、马骏、刘瑞林、大基金、上海半导体、青浦投资分别认缴出资额3亿元、1亿元、2500万元、2500万元、1亿元、5000万元、5000万元。本次增资完成后,上市公司、大基金、上海半导体分别持股46.2%、15.4%、7.7%。

根据业绩承诺,上海精测在2020年、2021年、2022年实现营收分别不低于6240万元、1.47亿元、2.3亿元。具体到产品研发及生产进度上,集成式膜厚设备、独立式膜厚设备分别应于2020年底之前实现知名晶圆厂验证订单,并应于2022年底前通过验证并实现重复订单;半导体OCD设备、晶圆散射颗粒检测设备分别应于2021年底前实现知名晶圆厂验证订单,并应于2023年底前通过验证并实现重复订单。

在业内人士看来,精测电子本次获得大基金、上海半导体的双重“加持”,也反映了公司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资料显示,作为国家扶持半导体产业的专项基金,大基金成立于2014年10月,一期总金额1387亿元,第一大股东为国家财政部,无实际控制人。目前,大基金一期已投资完毕,其中投资半导体类上市公司约25家,二期正在募集。上海半导体则为上海市扶持集成电路装备材料产业的基金,总金额100亿元,首期规模50亿元,聚焦集成电路装备和材料领域、半导体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及其他相关领域,面向全球开展投资。记者查阅,万业企业是上海半导体的LP,占出资额19.8%;万业企业大股东浦东科投是该基金GP上海半导体装备材料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大股东,占比41%。

此外,此次其他增资方也大有来头。据公告,青浦投资注册资本5.5亿元,法定代表人为雷鹏,上海市青浦区国资委持有其100%股权。上海精圆注册资本1亿元,彭骞、执行事务合伙人上海精濑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分布持有出资额的50%。马骏则为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副总经理)。

精测电子表示,鉴于半导体测试设备行业属于技术密集型、资金密集型产业,对资金、人才的需求比较大。公司此次引入大基金、上海半导体、青浦投资等专业投资机构,能借助其专业经验及政策引导支持,通过共同增资上海精测,寻求有协同效应的产业并购、投资,加快产业优质资源的有效整合,进一步增强公司研究开发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司综合实力、行业地位和竞争力,提升公司持续盈利能力,为股东创造更多的投资回报。

资料显示,精测电子是国内平面显示信号测试领域的龙头公司,在国内平板显示测试领域处于绝对领先地位,产品包括模组检测系统、面板检测系统、OLED检测系统、AOI光学检测系统、Touch Panel检测系统和平板显示自动化设备,已在京东方A、三星、LG、夏普、松下、中电熊猫、富士康、友达光电等知名企业批量应用,并大量用于苹果公司的IPhone和IPad系列产品显示测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精测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