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江环保:业绩符合预期,期待在手产能发力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刘晓宁 2019-09-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聚焦资质使用效率,营收平稳增长。报告期,公司前两大业务出现分化:工业废物无害化处置业务发展良好,实现营业收入7.97亿元,同比增长31.54%。而因金属价格下跌、下游企业需求萎缩,公司工业废物资源化产品销售业务仅实现营业收入5.66亿元,同比下降13.64%。最终公司实现总营收16.90亿元,同比增长1.67%。资质使用效率提高,公司综合毛利率稳中有升。报告期公司第一大无害化业务实现(营收占比47.16%)毛利率48.94%,高于去年同期2.08个百分点。因此带动公司综合毛利率由2018年上半年的35.62%提升至2019年上半年的36.69%。

期间费用增加,公司盈利性下滑。报告期,公司销售费用率上升0.8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含研发费用)增加0.8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增加0.9个百分点。最终公司实现净利率17.22%,较上年同期下降1.63个百分点。利润现金流质量提升,公司经营现金流净额同比大幅增加。公司存货周转天数由2018年上半年的53.40天下降至2019年上半年的48.19天,因此公司报告期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为5.83亿元,同比增长95.32%。

在手牌照充足,产能不断落地。报告期,公司南通东江2万吨/年焚烧项目、兴业东江7.15万吨/年综合利用及处理项目和韶关东江8.95万吨/年综合利用及处理项目3个项目已取得危废经营资质并投产;此外,潍坊东江亦取得17.4万吨/年的危废经营资质,公司合计获得危废经营资质合计35.5万吨/年,其中焚烧填埋资质合计14.3万吨,公司无害化产能进一步提升及释放。除推进在手产能外,公司仍在积极争取增量牌照。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正在申请危废经营许可证的项目有3个:唐山万德斯(5.4万吨/年,含焚烧2万吨/年、填埋2.2万吨/年和物化1.2万吨/年)、福建绿洲焚烧部分(2万吨/年)、南通东江物化部分(1.5万吨/年),资质合计8.9万吨/年。

盈利预测与评级:由于公司资源化处理、市政废物处理、环境工程等业务盈利水平下滑,且期间费用提升,加之外部环境不确定,我们保守下调19-21年预测净利至4.62亿元、5.45亿元、6.49亿元,(原为4.91亿元、5.87亿元、7.04亿元)。公司19年PE为19倍。公司为牌照全、规模大,为危废稀缺标的,公司管理层整合完成后将进入新发展阶段,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江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