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翼捷股份:安全监测龙头公司,排名第一获得中国石油集团供应商资格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诸海滨 2019-09-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 2019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0.82亿元,同比增长 26.39%;归母净利润为 2954.78万元,同比增长 129.22%。另外公司以现有总股本 36,051,000股为基数,每 10股送现金 5元(含税) 。

专注安全检测产品,产品性能国内领先:公司所属行业为安全仪表仪器行业,是国内专业从事安全监测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长期专注在安全仪器仪表、工业消防、红外传感器等领域为顾客提供高技术、高质量的安全监测产品和服务。公司拥有100%自主知识产权的红外传感器的专利技术与生产能力,是国内屈指可数的、能从基础红外器件、红外气体传感器到红外终端产品(检测仪表与分析仪器)均实现自主研发、自主生产的企业,产品性能指标到达国内领先水平。同时公司建有国内最先进的气体检测及标定实验室、环境实验室、全自动 SMT 生产线,拥有众多的检测仪器及专有设备,用以保障产品质量。

技术升级进一步控制成本,带动公司业绩稳步提升:2019年上半年公司加强市场开拓力度、通过技术升级进一步控制成本,采用精细化费用管理和税收返还等方式,从而带动公司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稳步增加。此外,公司财务数据不断提高,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 2792.73万元,大幅度高于 2018年同期的 496.37万元,经营性现金流量表现较好。毛利率为 65.90%,净利率为 35.95%,均比 2018年同期有了较高的增长,尤其是净利率增长近一倍。销售期间费用率为37.54%,低于 2018年同期水平。

民用安全监测产品业绩大幅上升,排名第一获得中国石油集团供应商资格:2019年上半年,公司产品销量持续增长,其中,公司民用安全监测产品业绩大幅上升,促进了上半年公司业绩的提升。另外公司再次成功获得中国石油集团供应商资格,且在所有竞标供应商中综合排名第一,产品的能力和质量获得了客户高度认可,为后续销售增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公司不断健全营销网络与服务能力,顾客满意度、品牌知名度、产品市场占有率等方面均不断提升,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与市场口碑。 (来源:公司 2019年半年报)研发力度不断加大,通过技术升级提高公司效率:2019年上半年研发投入 814.72万元,高于去年同期研发投入,研发力度不断增大,研发成果较为显著,2019年上半年公司新增发明专利 1项,实用新型 1项,外观专利证书 2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1项,软件产品测试报告 1

华文楷体项,其中比较突出的是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具有多通道模块结构的气体报警控制器及其控制方法”的发明专利,技术能力较为先进。

另外,新申请发明专利 8项,其中 8项进入实质审核阶段。此外,公司持续改进质量管理体系,从研发项目质量管理抓起,不断加强原材料采购、生产、检测、产品入库、出厂、售后服务等环节的质量控制,并收到良好的效果。另外通过制程工艺的优化、工装的改进和作业标准化的推行,公司生产成本降低,生产效率和产品优良率也不断提升,从而促进公司长期稳定发展。

投资建议:公司在安全检测领域具有相对优势, 2019年上半年营收和利润保持稳定增长。截至最新公司市值为 5.88亿元,PE TTM 9.2X,建议关注。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风险、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石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