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洁科技:结构件及硬盘业务承压,中报扣非净利润同比好转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骆思远,杨海燕 2019-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报: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86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5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8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5.08%。

1H2019营收同比下降5.5%,功能件营收成长抵消其他产品下降压力。消费类电脑及通讯产品功能件收入5.25亿元,同比上升18%,占营收比重38%;信息存储及汽车电子产品营收3.93亿元,占营收比重28%,同比下降18%;消费类产品及通讯产品金属结构件营收4.33亿元,同比下降14%,占营收比重31%。

综合毛利率24.6%,同比下滑7pct。功能件产品维持较高的毛利率33.2%,同比上升4.6pct,改善超预期;信息存储及汽车电子产品毛利率20.4%,显著下降12.5pct;金属结构件毛利率13.1%,同比下滑16.5pct。1H2019期间费用率18.1%,同比上升3.7pct。

受益于回款质量,经营性现金流好于利润表现。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29亿元,同比大幅提升69%,主要由于中报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较年初大幅减少4亿。

非经常损益影响同比下降,扣非净利润改善明显。因子公司2018年未完成业绩承诺而需补偿上市公司的股份在报告期回购注销,分别确认1H2019营业外收入5.83亿元、公允价值变动损益-5.15亿元。投资收益、资产减值、营业外支出、其他收益等其他非经常科目金额较小,本期非经常损益对净利润影响额为0.85亿元,较去年同期2.37亿元大幅减少。1H2019扣非后净利润0.93亿元,同比大幅改善。

安洁科技专注于结构件、功能件,拓展3C、汽车等行业龙头客户。安洁科技专注于中高端消费电子产品的精密功能性器件和精密金属结构件的研发与生产,目前已经在智能手机、台式及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智能穿戴设备和智能家居、新能源汽车产品等精密功能性器件及精密金属结构件方面占据行业领先地位。按照“行业多样化与区域多样化”的经营策略,加强无线充电、5G通讯领域的开发,推动公司持续增长。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由于2019年iPhone出货量预期较低,且威博精密2019年业绩承诺5.3亿预计难以完成,将2019/2020年营收预测40/48亿元下调至39/44亿元,将归母净利润预测从6.9/7.7亿元下调至4.8/5.6亿元,新增2021年收入及归母净利润预测49亿元/7.2亿元。安洁科技当前估值对应2019/2020年PE为21/18X,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洁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