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趣科技上半年实现营收近7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8月28日晚间,掌趣科技披露2019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96亿元,同比下降39.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1亿元,同比下降44.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2.44亿元,同比下降34.94%。

公司表示,上半年业绩变动主要系公司自研重点游戏产品的上线时间全部延迟。公司自研产品《一拳超人:最强之男》 于6月19日上线,但产品业绩尚未在上半年业绩中体现,将在下半年逐步体现。此外,受资本市场波动影响,公司所持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负向变动,对本报告期业绩有一定影响。另外,公司原有游戏产品保持一定业绩贡献,新产品将陆续上线。2019年下半年,公司将陆续推出《境·界:灵压对决》、《我的英雄学院:入学季》、《真红之刃》等多款不同类型游戏产品,原有产品及新产品的海外发行也将继续推进,公司积聚的优势研发产能和高效发行能力将逐步体现。

游戏公司业绩受产品节奏影响波动明显,具有典型的周期性特征。据了解,《一拳超人:最强之男》于6月19日全平台上线,首日即取得App Store免费总榜第一,游戏类畅销榜第四,是2019年上半年国内市场表现最好的手游之一。受限于半年报统计窗口和结算周期等原因,本期半年报虽未能完整体现《一拳超人:最强之男》的实际营收能力,但其持续、稳定的“爆款”表现已被市场广泛认可,将成为掌趣科技后续业绩的重要支撑。

另值得关注的是,相较于过去自主研发+大平台运营的产品运作模式,《一拳超人:最强之男》此次完全由掌趣科技自研自发,在保证游戏高品质同时,依托IP影响力和精准化运营推广策略实现了公司在自主发行层面的突破。研发+发行的双轮驱动体系构筑完成,一方面能够有效提高公司产能转化效率,提升产品竞争力,另一方面也将为公司后续产品矩阵提供持续性增益。

据公司透露,继《一拳超人:最强之男》后,公司尚储备多款头部IP改编手游,并陆续进入产能释放阶段。公司自主研发及发行的《境·界:灵压对决》已定档明日全平台不删档,其他如《真红之刃》、《我的英雄学院:入学季》、《街霸》手游等也具备较高完成度和市场热度。

报告期内,公司还推出了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社会公众股份的方案,所回购股份将用于实施股权激励计划或员工持股计划。目前回购股份正在有序推进中。截至7月31日,公司已累计回购超过2600万股公司股份,支付总金额过亿元。分析人士指出,长效激励机制设计不仅彰显公司稳健发展的持续性信心,也将进一步统筹提振掌趣科技从产品研运、技术布局到海外市场拓展的综合效率。伴随公司转型升级不断深化有望实现协同共振,增强发展后劲。(李公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掌趣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