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豪迈科技半年报点评:模具业务稳健增长,新业务保持高速增长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郑连声 2019-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模具增长放缓,新业务依然保持高速增长

1)2019H1营收19.69亿元,同比增长14.17%,其中,Q2为9.64亿元,同比/环比下降2.67%/4.18%,增速放缓主要是模具收入增长放缓所致,上半年模具增速为5.25%,而铸造与大型零部件加工业务同比增长高达39.50%/41.99%,仍然是增长亮点。分市场看,上半年内销同比增长20.26%,是公司营收增长主要贡献力量。上半年综合毛利率同比下降1.39个百分点,原材料成本变动及产品结构调整是毛利率变动的主要原因,分业务看,模具业务下降3个百分点,其他业务提升5.09个百分点;其中,Q2综合毛利率明显改善,同比/环比提升0.33/7.30个百分点。2)上半年归母净利润3.75亿元,同比增长6.34%,相比Q1明显放缓,其中,Q2同比下降10.31%。上半年期间费用率同比提升0.25个百分点,销售/管理/财务费用分别增长31.50%/25.23%/39.37%,费用快速增长影响了利润端的表现。3)上半年经营性现金流净额-1.20亿元,同比下降211.63%,一方面是回款原因,截止上半年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达18.10亿元,相比年初增长9.22%,同比增长27.56%,导致上半年经营性现金流入同比增长仅7.33%;另一方面经营性现金流出快速增长,上半年同比增长25.81%。

公司受益于优质轮胎产能释放,铸造及大型部件加工提升成长性

1)我国轮胎模具机会在于:①从产业转移角度,我们认为,随着我国模具加工技术水平的不断提升和国际轮胎公司模具采购国际化程度的提高,预计各大国际轮胎企业在我国采购轮胎模具的比重将不断增加。②从汽车行业竞争态势看,行业竞争加剧,新车投放、旧车改型步伐不断加快,周期越来越短,使得汽车配套轮胎规格型号也不断增加,花纹更新日趋频繁。汽车轮胎型号和花纹被动或主动的更新,使得轮胎模具往往在使用寿命到来之前就被更换,拉动了对轮胎模具的需求。我们认为,越来越庞大的汽车保有量将成为我国轮胎模具产业保持较快增长的有力支撑。2)随着普利司通、固特异、德国马牌等巨头陆续布局扩产,同时玲珑、森麒麟、三角、通用等胎企纷纷投资扩产,并积极布局海外市场,我们认为,未来这些优质产能的陆续释放将有助于提升对模具的需求。

作为具备技术与产能优势的行业龙头,公司未来有望充分受益。3)随着产能的释放、客户认可度持续提升以及下游风机部件配套等订单回暖,公司铸造及大型零部件加工业务有望持续快速增长。

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

我们小幅调整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1年公司EPS分别为1.04/1.28/1.58元/股,对应2019-2021年PE为20/17/13倍。考虑到公司全球轮胎模具龙头地位,盈利能力较强,管理效率持续提升,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经贸摩擦风险;轮胎及模具行业景气度低于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超预期;成本费用增长超预期;产能投放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豪迈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