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融环境上半年扭亏 战略转型持续推进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08-26 22:23: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6日晚间,科融环境发布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0917783.39元,同比大增332.02%,成功实现扭亏为盈。公告显示,处置旗下子公司获得大额投资收益是科融环境今年上半年业绩大幅变动的主要来源。与此同时,通过战略转型的持续推进,公司垃圾焚烧和污水处理业务板块营收均不断向好,各项业务都在持续并有序开展。

基于公司的业务定位,科融环境制定了“一体+ 两翼+ 三驱”战略理念。其中,“一体”即环保主业的产业链升级、结构调整,旨在形成特色标签;“两翼”即科技创新和资本运作,旨在构建核心竞争力;通过垃圾焚烧发电及热电联产、污水治理与燃烧控制的“三驱”,做实体量与业绩。今年上半年,在相关政策及公司战略理念指引下,公司持续夯实主营业务,整合优势资源,优化内控管理,坚持战略转型。

据介绍,通过战略转型,公司综合竞争力不断增强,主营业务范围已涵盖节能燃烧、垃圾焚烧发电、污水处理、热电联产、热能工程等,形成多元化发展格局,具备环境综合治理能力,可为企事业单位、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供环境治理解决方案一站式综合服务。

公告显示,今年1-6月,公司在垃圾焚烧发电板块,诸城宝源完成生活垃圾入厂量约12万吨,发电量约3000万度。公司在睢宁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于2019年8月8日完成与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签署《购售电合同》,江苏电力将根据电网消纳能力收购公司的上网电量并进行结算。污水处理板块完成新增订单22个,订单总合同金额约1.4亿,节能燃烧板块新增订单122个,订单总合同金额约1.1亿。

公司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在垃圾焚烧发电、污水处理和节能燃烧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形成内部各产业之间相呼应的生态产业链,实现各业务之间的协调效应。

今年7月,科融环境完成了迁址雄安的工商变更登记,并取得河北省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下发的《营业执照》,公司名称也正式由“徐州科融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雄安科融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在半年报中表示,未来将把业务经营发展战略重心以雄安新区为中心点,围绕雄安新区的环境治理需求,将公司传统业务产品上的优势和新兴能源开发上的研究逐步应用到实际场景中,把服务雄安新区作为公司发展的战略新起点,并紧跟国家环境保护战略发展的步伐,持续辐射到全国更多城市,并沿着“一带一路”方向进入更广的环保发展新区域和新国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动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