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博通:国内先进的网络安全企业

来源:东海证券 作者:黄伯乐 2019-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要观点:

国内先进的网络安全企业。公司主营业务为网络安全核心软件产品的研究、开发、销售以及相关技术服务,为网络安全行业网络安全系统平台与安全服务提供商。 安博通坚持核心技术自主创新,是网络安全能力输出者、上游软件平台与技术提供商,公司将网络安全产品与服务提供给各大产品与解决方案厂商,由合作伙伴交付给政府与企事业单位等最终用户,是网络安全行业“厂商的厂商”。

公司营收和净利润保持较快增长。 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速较快。

2016-2018年,公司营收分别为 1.06亿元, 1.51亿元和 1.95亿元, 2016年到 2018年的增速分别为 73.87%, 41.77%和 29.58%;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 0.19亿元, 0.35亿元和 0.60亿元, 2016年到 2018年的增速分别为 39.47%, 80.13%和 73.51%。

公司技术研发实力突出。 公司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公司已申请发明专利共 109项,其中 12项已取得发明专利证书,拥有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74项,已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知识产权体系。

公司拥有优质的客户基础。 经过多年发展,公司积累了一大批行业内知名客户,包括华为、新华三、星网锐捷、卫士通、启明星辰、 360网神、任子行、绿盟科技、太极股份、荣之联、中国电信系统集成、迈普通信等知名产品与解决方案厂商。

公司拥有快速的上游技术响应和服务。公司设置专业的售前售后技术服务部门,团队深入客户业务场景了解和传递需求,为用户提供技术指导和支撑,产品和研发部门快速响应需求,使得产品快速迭代创新,支撑客户快速多变的业务发展。

募集资金用途。 公司拟向社会公开发行不超过 1,279.5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 25%。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 5,118.00万股。公司本次实际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将全部投资于以下项目:深度网络安全嵌入系统升级与其虚拟资源池化项目,安全可视化与态势感知平台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和安全应用研发中心与攻防实验室建设项目。

盈利预测: 根据行业的空间和公司的主要优点,预计公司 2019-2021年总体收入分别为 2.51、 3.12和 3.86亿元,同比增速为 28.03%、 24.81%和23.55%;归母净利分别为 0.71、 0.90和 1.1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 15.76%、36.80%、 30.59%。以发行后总股本 0.512亿股计算, 2019-2021年 EPS 分别为 1.39、 1.77和 2.25元。参考对比公司启明星辰和绿盟科技最近的 PE( TTM)值,我们建议以 2019年对应 EPS 的 30-40倍左右 PE 申购,申购价格大概为 41.75-55.66元/股。

风险提示产品集中风险,应收账款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