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信证券:股债承销稳居第一,投资收益正向拉动业绩显著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马鲲鹏,王丛云 2019-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信证券1H19实现营业收入217.9亿,同比增长9.0%,实现归母净利润64.5亿,同比增长15.8%,业绩增速符合预期。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7239亿,较上年末提升10.8%,归母净资产为1560亿,较上年末提升1.9%,杠杆倍数为3.86倍,较上年末提高0.23倍。1H19,公司经纪、投行、资管、利息、自营和其他业务收入占比分别为17.4%、8.3%、12.2%、6.3%、32.9%和18.6%,业务结构保持均衡。

投行股债承销双双增长,经纪、资管略有下滑。1)投行股债承销业务稳居行业第一,承销规模双双实现增长。根据中报数据,1H19公司A股承销1229亿,同比增长34.7%,其中IPO承销160.3亿,同比增长101.6%,再融资承销1068.4亿,同比增长28.3%,增速均好于行业;债券承销规模为4529亿,同比增长72.6%,股债承销规模增长推动承销保荐收入同比增长8.3%,预计下半年科创板企业持续上市,仍将对公司投行业务产生正向拉动。2)大经纪业务收入同比下滑7.6%,证券、期货、外汇经纪收入分别同比-3.9%、-26.0%和-102.7%,证券经纪收入下滑主要是股基交易市场份额下滑,根据公司披露1H19代理股基交易额为8.2万亿,推算市场份额为5.6%,同比降低了0.4pct,主要原因是1H19股市上涨,零售客户换手率高于机构客户,同时公司在机构客户的优势大于零售客户,导致市场份额下滑;3)1H19公司资管业务仍处于调整期,受大集合和通道业务调整影响,集合、定向、专项规模分别为1179亿、11782亿、8亿,同比变动-22.9%、-14.6%、-50.4%。

大自营投资收益正向拉动效果显著,信用业务规模回升。1H19公司大自营投资收益为71.7亿,同比增长55.8%,主要是受益于市场环境向好,处置金融资产取得的投资收益大幅增长。报告期末,公司金融资产规模合计为3198亿,较年初增长6.9%,其中交易性金融资产为2663亿,其他债权投资为369亿,其他权益工具投资为166亿,规模提升包括投资规模增加以及公允价值增长;报告期末公司衍生金融工具名义本金为1.08万亿,较年初增长7.3%,利率、货币、权益类衍生工具均有所增长。信用业务规模止跌回升。报告期末,公司自有资金股票质押规模为437亿,较年初增长13.5%,公司股票质押业务调整较早,从2018年上半年开始压缩,至2018年末已降至385亿,在加强风控、优化业务结构的框架下,适当开展新增业务,1H19计提买入返售金融资产减值3.85亿,同比减少12.5%。报告期末,融出资金规模为645亿,较年初增长12.7%,主要受益于市场上涨,投资者融资业务需求增强。

重申中信证券为首推标的,维持“买入”评级。维持19-21年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1年公司的归母净利润为150.1亿、188.8亿和213.8亿,对应最新收盘价的PE为20倍、16倍和14倍。

风险提示: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加大导致市场大幅调整,政策推出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