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纺织服装行业周报:7月线上服饰品类价升量跌,看好头部品牌发展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王立平 2019-08-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纺织服装板块表现强于市场。上周申万纺织服装指数下跌 0.3%,强于申万 A 指数 0.7个百分点。其中,服装家纺指数上涨 0.05%,弱于申万 A 指数 0.72个百分点;纺织制造指数下跌 0.95%,弱于申万 A 指数 1.72个百分点。

近期重点回顾:7月阿里系服装品类线上交易总额整体下行,零售均价向上。7月是服装消费淡季,受到 618需求前置影响,各品类增长均较为乏力。根据淘宝网数据,7月份阿里系天猫、淘宝销售方面,男装品类成交金额同比下滑 18.2%、女装下滑 32.3%、童装下滑 11.5%、家纺下滑 5.2%、内衣下滑 13.2%。线上零售消费升级持续,其中男装、童装、内衣品类件均价增速超过 10%,家纺件均价小幅增长,女装有所下滑。

近期重点推荐:中高端服饰推荐业绩增长确定性强、卡位优质细分赛道具备长期发展潜力的高端品牌。我们认为全球奢侈品龙头企业亚太区增速环比前两个季度改善,表明二季度国内高端可选消费不差,而当前主要高端品牌(比音勒芬、歌力思)估值均处于底部水平,我们继续强调看好观点。其中比音勒芬是服装行业内生成长最快的优质标的,18年同店提升、渠道扩张,业绩发力弹性大。我们认为公司所处的高端休闲服饰领域赛道优质,公司多年经营下具备极强壁垒。公司预计 19H1净利润增长 40—60%,连续两年超预期增长。

我们预计 2019年公司渠道数量有望持续拓展,主品牌全年有望新增约 80-100家门店,威尼斯品牌扩张约 30-40家,差异化覆盖形成新增长点。

阿里多方面发力强化 GMV 增长,电商行业增速中枢有望保持稳定,看好龙头公司。电商平台竞争的下半场由原先的“新零售”向“深度挖掘线上市场”转变,有望推动电商品牌估值提升。其中南极电商 GMV 高速增长、优势不断强化,公司核心竞争力强劲、生态链构建完善、立足高性价比的定位符合当前发展趋势。我们看好公司核心品类市占率进一步提升, 19年新兴品类落地有望进一步拓展公司的经营边界,品质提升与质量管控强化执行。

服装高股息龙头白马具备良好稳健防御属性,19年经营变化积极。我们认为,未来龙头公司市场地位带来的稳健增长、市占率提升溢价有望被进一步发掘,白马龙头大市值、流动性好、高分红的特性也有望获得更高溢价。海澜之家自 2017年下半年以来变化积极,新兴品牌、海外市场拓展等多项战略纷纷落地,预计 19-20年收入增速有望有积极变化。公司再推大手笔回购规划,第二期拟再回购 6.91-10.36亿元并注销。看好多品牌管理平台持续扩张我们认为公司未来五年持续回购规划彰显龙头风范,分红+回购提供安全边际,看好长期市场份额提升过程中业绩增长带来稳定回报。森马服饰在童装领域的龙头优势强化明显,市占率提升逻辑进一步验证,看好龙头地位带来的估值溢价。

行业观点与投资建议:7月阿里系服饰消费价升量跌,低线大众消费稳步升级,龙头品牌市占率提升。推荐:1)高端消费:比音勒芬、歌力思;2)运动优质赛道:安踏体育、李宁;3)电商高增长:南极电商;3)大众白马:海澜之家、森马服饰。

风险提示:消费复苏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极电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