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信用债周报:社融规模大幅滑落,信用利差整体缩窄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夏捷 2019-08-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级市场:信用债周度净融资额上升,各品种发行利率下行8月 6日至 8月 12日,企业债、公司债、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定向工具共发行 166只,发行金额 1,655.70亿元,周环比上升 40.90%。信用债净融资额 649.24亿元,周环比增加 454.32亿元。

交易商协会公布的发行指导利率各品种发行利率全面下行, 1-7年期发行利率下行幅度在 2-4bp 之间。

二级市场:市场成交量下降, 各品种信用利差整体缩窄8月 6日至 8月 12日,信用债合计成交 2,297.97亿元,周环比上升 28.29%。

企业债、公司债、中期票据、短融、定向工具分别成交 180.75亿元、 116.01亿元、 1,194.80亿元、 628.55亿元、 177.85亿元,企业债、公司债、中期票据、短融、定向工具成交量较前周均有增加。

信用利差方面, 中短融和企业债各品种信用利差缩窄,高评级中长久期信用利差大幅缩窄; 城投债各品种信用利差整体缩窄, 3年期品种信用利差大幅缩窄。 评级利差方面, 中短融、企业债低评级品种评级利差走阔,高评级品种评级利差不变,城投债低评级品种评级利差走阔,高评级品种评级利差小幅缩窄。 期限利差方面,目前中短融和企业债 3年期以上期限利差仍位于历史高位,城投债 3年以上期限利差有改善趋势。

信用评级调整统计8月 6日至 8月 12日,共有 3家公司评级(展望)进行调整,数量较前周减少 23家全部为评级(展望)下调。华泰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由 BB/负面下调至 C, 颐和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由 A/负面下调至 BBB/负面, 内蒙古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由 AA-/负面下调至 A-。

违约债券跟踪统计本周共有一家信用主体发生违约,为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生违约的债券为“ 15华业债”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