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基金年度管理成绩发榜多家基金公司获认可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应尤佳 2019-08-14 07:30: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应尤佳

昨日,全国社保基金境内投资管理人座谈会召开,会上,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对2018年社保基金优秀投资经理进行了表彰,来自9家公司的15位投资经理获奖。

从基金公司来看,嘉实基金有4位基金经理获得表彰,广发基金、大成基金、汇添富各有2位基金经理获表彰。具体来看,有4位基金经理获得2018年度的五年贡献社保奖,分别是广发基金的谢军和王颂、大成基金的王立、南方基金的李璇;三年贡献社保奖共有8位基金经理获得,分别是汇添富的王栩,海富通的王智慧、富国基金的黄兴、大成基金的李本刚、易方达的纪玲云、嘉实基金的张文玥和胡涛,博时基金的赵云阳。2018年度优秀社保投资基金经理奖由汇添富的袁建军和嘉实的郭杰分享,嘉实基金的王茜则获得2017、2018两个年度的优秀社保基金经理奖。

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2018年股票市场呈现单边下行走势,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获得社保认可,基金经理需要具备良好的控制回撤的能力。

同时,全国社会保障基金还颁发了2016年度和2017年度优秀基金经理奖。

获得2017年度三年贡献社保奖的有易方达基金的胡剑、嘉实基金的王雪松、博时基金的欧阳凡、南方基金的夏晨曦和张原。获2016年度三年贡献社保奖的有中信证券的曹霞、中金公司的刘鲁旦、国泰基金的吴晨、易方达基金的冯波和长盛基金的蔡宾。

2017年度的五年贡献社保奖由招商基金杨渺、易方达基金林飞和林海、富国基金徐幼华和李笑薇、长盛基金王宁、鹏华基金李锐和冀洪涛、华夏基金郑煜、银华基金姜永康、汇添富基金陆文磊和袁建军、嘉实基金的王茜和郭杰;2016年度获奖者包括银华基金的王华、富国基金的于江勇、华夏基金的范义。

此外,2017年度优秀社保投资经理奖获得者还有广发基金的张芊,2016年则是银华基金的姜永康。2017年度评选的十年贡献社保奖,获奖人为广发基金张芊。

“获得社保奖的基金经理大多资历深厚、经验丰富。”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一位绩优基金经理表示,非常希望能够管理社保基金,因为对于基金经理而言,管理社保基金可以说是一种荣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